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新一轮制水突显雪政府无能 潘俭伟:若配水须有人被炒

转载自《当今大马》:

雪州政府不久前才承诺,即使厄尔尼诺来袭也不会配水,惟雪隆多个地区近期却因为滤水厂减产而面临制水,引发行动党雪州主席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批评,这暴露雪州政府无能及没有严正看待问题。

潘俭伟也警告,如果雪州再次需要实行配水措施,那么就必须有人为此负责并被开除。

潘俭伟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如果雪州实行另一轮的配水措施,那么就必须要‘有人负上全责被炒鱿鱼’(heads must roll)。”

潘俭伟提醒,雪州政府10天前方承诺,雪州即使未来数周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令旱季恶化,也无需要实行配水措施。

州政府一再承诺不配水

潘俭伟表示,掌管雪州青年与体育、基本建设与公共设施事务的行政议员阿末尤努斯(左图左)当时指出,基于水坝和蓄水池的水位理想,雪州拥有足够的水源至少可以应付4至5个月的水供需求,因此州政府保证不会配水。

他指出,此前在6月11日,雪州大臣卡立也作出同样的保证,那就是即便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在未来的数个月内加剧天气干旱,但雪州政府没有计划重新落实配水措施。

他透露,雪州大臣也说过,目前没有计划实行另一轮的配水措施,而雪州政府也将致力于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厄尔尼诺未到就已制水

“卡立指出,当局从9个废矿湖内安置20个抽水泵,每天抽取8亿公升生水至双溪丁宜河及雪兰莪河。大臣甚至说,雪州水供管理局(LUAS)已测试,确保所有水泵正常操作。”

尽管如此,潘俭伟表示,“过去一周,雪州许多地区已开始因水供不足而断水,其中以无拉港和万宜地区遭受的情况最为严重,厄尔尼诺现象还没出现呢。”

他指出,除了无拉港和万宜地区,雪州水供公司昨天更警告,由于雪兰莪河水坝的蓄水量持续下降,鹅唛、八打灵和巴生县的15万7000名用户的水供受影响。”

雪州子民有权感到愤怒

“这项发展令人震惊和无法接受,雪州子民有权愤怒,并担心情况恶化可能导致他们承受新一轮配水之苦。”

他指出,雪州居民从今年2月杪开始已因水供中断而承受长达2个月配水之苦,当时尚可说情有可原,因突发干旱天气令当局措手不及。

“惟包括雪州水供管理局丶雪州水供公司和雪州政府的各造,已充分意识到厄尔尼诺现象预料在数月内来袭并加剧旱季情况,因此,已经没有理由缺乏准备或应急计划以应对低水供挑战。”

严重破坏民联政府信誉

潘俭伟指出,近一周爆发的严重断水反映出,州政府不久前所谓的“保证”,其实是未严正看待此课题,以及当局的无能。

他指出,这种程度的无能孰不可容,因为它令雪州大臣和州政府陷入尴尬境地,并严重破坏民联的信誉。

“若水供持续中断和雪州准备实施新一轮配水措施,那就必须要‘有人负上全责被炒鱿鱼’,不能再有任何藉口。”

促设立高级水务特工队

他指出,沙登区国会议员王建民本月20日已呼吁,立刻成立一支涵盖大臣、行政议员、特定州议员和州高官的高级别水务特工队,以便寻找附加方案来解决水荒问题。雪州政在惩治无能管理这方面,须聆听王建民的建议。

“王建民也呼吁雪州政府频繁制水地区成立专属派水队伍,以便随时提供充足的资源。”

他指出,“正当我们期待雪州政府接管水供公司运作,提升水供管理之际,须强调的是应紧急考虑这些措施,以减缓人民的痛苦。”

1 条评论:

匿名 说...

We tend to have: "Someone who won't lie even in a matter/situation of live and dead versus someone who just won't speak the truth when in a time of fatality."
三千弱水谁与共
二次胡言谁人痛
重怒不须当前轰
叹见境迁千秋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