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潘俭伟促希山交代 自动售票系统进展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6日讯)2年前揭发电动火车站自动售票机系统工程出现舞弊现象的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促请交通部代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采取行动对付负责的单位。

潘俭伟今天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时任交长和马来亚铁道公司官员双方都已证实,承包商Hopetech公司正面对反贪委会的调查,因为涉及8500万令吉的“设计丶制造丶供应丶安装丶测试和各电动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系统”,已发生违规现象。

他指出,马来亚铁道公司是涉嫌诈骗投标程序,以确保被“指定”的公司获益而被调查,尽管有关公司的标价8500万令吉比其他两间竞标的公司高出18%,但前任交长江作汉却无视于反贪会的行动,反而下令继续推行有关计划,显示江作汉是极不负责任的部长。

他说,Hopetech一些职员也在部落格申诉面对薪金被拖延的情况,而且,该项工程理应在去年4月完成,可是多次拖延迄今,仍不见自动售票机系统有操作,而工程的器具还遭盗窃和毁坏。

“部长应交代为何继续委托该承包商?政府为何没有就承包商没有如期竣工而要求赔偿?反贪委会为何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

因此,他要求新的交通部长希山慕丁尽快处理此事,避免继续浪费人民公帑。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16日訊)民主行動黨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促請代交通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立即採取行動對付承包馬來亞鐵道公司的“自動收費系統”工程的承包商。

他說,反對黨根據可靠消息處獲知,承包商Hopetech有限公司疑已擱置了上述價額8500萬令吉的工程;有關工程原本應在去年4月竣工。

潘儉偉指出,他在2011年1月18日就發表文告促請時任交通部長拿督斯里江作漢解釋,為何把工程頒佈給一家完全沒有紀錄的承包公司。

他說,交通部和馬來亞鐵道公司後來也證實,這項工程沒有經過法定的程序頒佈,結果遭反貪污委員會調查。

“我接獲消息說,馬來亞鐵道公司為了這項工程而購買的很多電腦硬件都被偷竊、破壞或遺失。”

“我要質問交通部3道問題,第一,為何還堅持委任這個承包商,而不立即終止工程?第二,為何交通部不向失責的承包商進行清算確定賠償?第三,為何反貪會在工程
沒有法定程序的證據確鑿下,不採取行動?”

他是於週二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時,發表上述談話。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6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促交通部代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交代耗资8500万令吉,原应在去年4月完成的马来亚铁道公司的“自动售票系统”的进展。

他说,为何工程未完成,交通部却不向有关公司,即Hopetech私人有限公司追讨赔偿和中止合约?

他声称:“我于2011年提出这项课题,发现这家公司比其他两家公司下的标高出18%却得标,为何反贪会未介入调查?”

他今天在国会走廊记者会再度带出这项课题。

潘俭伟说,据他了解,有关的器材已失踪、损坏或被偷。

他希望希山慕丁采取行动对付涉及的官员,以作为警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