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MyEG推出网上辩论平台“ipidato”

转载自《马新社》:

(吉隆坡13日马新社讯)大马电子政府服务供应商MyEG服务推出一个网上辩论平台“ipidato”,旨在改变国人进行辩论的模式。

MyEG服务董事经理黄天顺指出,该平台除了提供机会进行政治辩论之外,也旨在吸引来自各领域的专业人士,以精明及据理辩论政治以外的课题。

他说:“网上辩论比面对面辩论更有效,因为,这可让辩手为论点及反驳做好准备,追随者也有更多时间了解辩手的说辞。”

黄天顺今日发文告说,“ipidato”就犹如推特般,让辩论在节省成本与即时的情况下进行,其追随者也可轻易地跟进最新的发展。

他说,民众可透过“ipidato”辨识有关辩手是否做好研究及了解辩题,还是纯粹作秀。

他说,政府愿意参与辩论,证明政府要确保透明的决心,同时,大马相信是全球首个国家透过网上平台,对国家政策进行公开辩论。

他说:“MyEG希望其他国家效仿这公开辩论,大马也已成为先驱。”

“ipidato”在本月16日直播首场辩论,辩手是巫青团长凯里及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陆兆福,辩题为“大马的选举程序是否公平?” (Is the Malaysian election process fair?)

接下来数周参与辩论的人士,包括首相署部长兼巫统宣传主任拿督阿末马斯兰、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伊斯兰党宣传主任拿督端依布拉欣、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及人民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