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428大集會‧潘儉偉斥警方對記者動粗‧促解釋關閉輕快鐵站原因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9日訊)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嚴厲譴責警方在凈選盟428靜坐大集會對採訪的新聞工作者動粗,並要Rapid KL給予合理的解釋,為何在大集會宣佈解散後,關閉輕快鐵站。

他表示,警方不應對在前線採訪的媒體記者動粗及取走其相機。他說,警方以收取證據為由,取走攝影記者的相機及記憶卡是不合理的做法。

“這等同於妨礙新聞自由,避免真相出街。另外,警方也毆打及捕捉記者,這是不對的,因為記者是在前線工作,並非參與大集會。”

他出席愛‧關懷之家舉辦《把愛帶回家》雙親節慶典新聞發佈會上,潘儉偉呼吁RapidKL解釋,為何在428靜坐大集會宣佈結束後,關閉集會地點附近的輕快鐵站,不讓參與集會離開現場。

“由於警方一早封閉進入吉隆坡的路口,參與者多數乘搭公共交通抵達目的地,但Rapid KL卻在集會結束後,宣佈關閉占美清真寺站、中央藝術坊站、金馬區站及其他附近的輕快鐵站,讓人群無法離開現場,而遭警方以催淚彈及水炮對付。”

他表示,淨選盟3.0聯合主席拿督安美嘉於下午2時45分左右宣佈集會成功舉行和解散集會。他在下午3時離開集會現場,但被告知輕快鐵站在他離開後的10分鐘後關閉,讓在場人士無法離開現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