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民联南下造势 指柔州可翻盘

转载自《光华日报》:

(新山31日讯)民主行动党在大选前大举深入柔州,昨晚许多中央级领袖南下造势,到北干那那进行政治演说,众“星”云集,全国秘书长兼槟州首长林冠英也在众人簇拥下到场,掀起“林氏旋风”,显示民联大举进攻柔州的气势!

民主行动党北干那那支部昨晚主办“改朝换代!拯救大马!”筹募基金晚宴。出席者除了林冠英,还有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大选备战委员会文宣组组长丘光耀、全国干训局执行秘书黄书琪。 地方领袖则有柔州主席兼士姑来州议员巫程豪、柔州社青团团长陈泓宾和伊斯兰党丹绒比艾区部主席阿莫萨尼等。

林冠英致词时说,指柔佛随时有翻盘的机会,当年他在308前到笨珍,只是犯人的身分,如今却是以槟州首长的身分。

“很多人说柔佛是国阵、马华的堡垒,柔州不可能换政府,可是谁说不可能发生?”

另一方面,他指出,槟州政府能赚钱,主要靠“不吃钱”,只要“不吃钱,就能赚钱”。

“民联州政府上台后的挑战,要证明廉洁和清廉的政府,比贪污腐败的政府做得更好,而槟城已做出证明。”

他说,槟州政府采用和私人界合股、不分种族宗教公开招标以及靠创意和人才寻找创新方式赚钱。

“我国要成长,要向新加坡学习,在没有天然资源的情况下,培养人才,首先应给所有公民平等机会,而建立廉洁政府,人才才会回来。”

他举例,发明随身碟的大马留台生潘健成,在台湾发迹后,也经槟州政府说服到槟城投资。

他提及,在国阵政府的管理下,我国将在2019年破产,债务每年增加,目前负债4560亿令吉,而过去10年来流失到国外的黑钱达1兆令吉。

他的演讲打著“挽救大马,不让大马破产”的旗织,强调只要改朝换代,就能拯救大马,而清廉的政府能挣钱照顾老百姓,实行惠民政策。

巫程豪挑战也是柔州公共账目委员会的巴力安尼区州议员黄世忠,辞去上述职位,因为当委员会开会时,黄世忠经常迟到或缺席,他促请人民应拒绝没有做工的议员。

他提到,黄世忠曾挑战巫程豪,若柔州政府没有在3月31日之前破产,应该辞去州议员职位。

“但是,也是柔州公共账目委员会的黄氏,在开会时经常迟到,要不然就是没到,连一起开会的巫统委员也为此发出怨言,如此的工作态度,他是否应该辞职?”

他提到,加入公共账目委员会后努力监督下,近2年柔州政府有好好管理财务,每年赚近100万令吉。

陈泓宾指出,在好的政党,坏人无法做坏事;但在坏的政党,好人无法做好事,他呼吁民众选党不选人。

他表示,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黄日升虽然在地方上有贡献,但可惜代表国阵,虽然是好人,却无法做好事,因为身在坏的政党内。

潘俭伟指出,我国贪污丑闻动辄涉及10亿元令吉以上,令人咋舌!

他举例,巴生自贸区涉及125亿令吉的丑闻,新的廉价机场从原本17亿令吉增至39亿令吉,一些大道建筑费也以不合理的数额让私营公司承包,显示国阵政府利惠朋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