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慕尤丁彻底失败

转载自《火箭报》:

当慕尤丁无法准确地解释已公布的调查结果,却只能以寻求通过创意的数据来操纵其政治议程,显然的慕尤丁担任教长一职已彻底失败。

在今年3月30日, 慕尤丁宣布大马比美国丶英国和德国拥有更好的教育素质,他是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发表有闗谈话。在有关的研究中,大马排名第14,优于德国(第17名)丶英国(第20名)及美国(第26名)。

然而,得出上述“排名”,却只是来自接受调查的87名本地商人,他们是被询问: “如何能在国家的教育制度上满足经济竞争的需求?”并按等级给予1至7分。

这项特别的调查问卷是世界经济论坛从未打算,也不是要以任何适当的方式,为大马的教育制度素质提供确凿的评分。然而,副首相兼教长慕尤丁却紧紧抓住这根救命稻草,自豪地宣称我国的表现确实优于德国丶英国和美国。

慕尤丁在3天前重施故技,他援引Inrospek Asia进行的调查指出,55%受访的大马成年人认为,我国的教育制度比其他国家更具有竞争力,以及35%的受访者表示“比其他发展国家更好”。

更甚的是,当我们剥开这项调查结果的 “表皮” 后,有关调查从根本上缺乏衡量我们的教育素质,再次变得清晰。

在详细研究可以从这个网址:http://www.introspekasia.com/wp-content/uploads/2012/04/Introspek_Education_Survey_Summaryv1.3.pdf 下载的有关调查报告后,我们可以得出的是结论是,因为用于调查的例子,使到有关调查结果几乎是毫无意义的。

吹嘘教育部的成就

有关调查共访问了1千800人,其中持有大学学位或以上资格者只占4.8%。另一方面,在85.3%的受访者当中,只拥有SPM文凭或更低的资格。如果其意图是要衡量教育素质,那么在不损害那些他们在不能控制的情况下而无法获得大专教育者,询问我国的教育制度,这也许已是最不恰当的抽样调查结构。

也许更糟的是,少过5%的抽样调查,对发达国家的教育制度并没有经验或甚至有深入了解。因此,有关调查结果以是否“大马的成年人同意我们的教育标准可比较丶更好或比发达国家更好”,充其量只能用以分析马来西亚人民,是如何从外面的真实世界关在那里。讽刺的是,在受访者的收入状况方面,月入低于3千令吉的占了73.2%,它本身就证明了我们教育制度的不足,使他们不能赚取更高的收入。

在本质上,慕尤丁依靠没有获得高等教育人士的意见,对那些发达国家来衡量马来西亚的教育标准。慕尤丁甚至使用有关结果,吹嘘教育部所取得的成就。

慕尤丁不但选择漠视国际学生评价项目(PISA),在2010年进行的最新研究显示我们在世界排名倒数第三,也对国际数学与科学教育成就趋势调查”(TIMMS)在1999年丶2003和2007年的数据证明,我国的教育标准在过去数十年已急遽下降视而不见。

慕尤丁完全缺乏理解简单调查的能力,他们的结论和所涉及的范围,都证明他不再适合担任教育部长。基于他选墿无视现实,或无力于掌握调查结果的意义,我们担心国家的教育制度会被引领至一个永久下降的周期,这将使到马生来西亚的学生,在未来的教育素质丶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的培养方面,造成无可弥补的伤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