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JPA獎學金生亂象 應設專才機構接管獎學金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3日訊)民主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建議政府成立專才機構接管政府頒發獎學金機制,以解決公共服務局多年來獎學金分配不公的情況。

潘儉偉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公共服務局已被證實是“災害製造者”。

他說,公共服務局違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之前所公佈20%於資優生海外留學深造的命令,擅自創造新的獎學金組別,如“公開式”獎學金及文憑課程獎學金。

“後果是,國陣成員黨如馬華、民政黨及國大黨就成為獎學金落選者的公眾投訴局或上訴管道。”

他強調,這永無止境的課題(獎學金),會使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學生家長“離家出走”,擇木而棲,導致大馬又再面臨人才外流的情況。

因此,潘儉偉說,行動黨建議把將政府獎學金分配的工作移交給新成立的專才機構管制,並冀望國陣成員黨能彼此合作,確保未來每年的獎學金分配得到一個完美的結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