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指潘俭伟诋毁商业名誉 雪州水供公司起诉诽谤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吉隆坡高庭今天聆审雪兰莪州水供公司(Syabas)起诉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在中文报章对其发表具诽谤字眼的诉讼案,择定在6月20日进入案件管理阶段。

高庭法官艾米丽雅(Amelia Tee Hong Geok Abdullah)今日在内庭,作出上述决定。雪州水供公司是在1月28日入禀高庭主簿署。

根据控状,雪州水供公司声称,随着报章去年11月16日刊登具诽谤字眼的文章,诋毁该公司的商业名誉及遭社会大众蔑视,导致该公司蒙受损失。

雪州水供公司也寻求一项禁令,禁止潘俭伟本身或透过其代理,刊登对该公司具诽谤字眼的文章。

同时,雪州水供公司也要求索取普通赔偿、从入禀诉讼算起的每年8%年利息及堂费。

尽管如此,潘俭伟在3月14日入禀其答辩词,否认他发表有关诽谤字眼,并指雪州水供公司申请禁令的举动是不恰当及没有任何根据。

同时,他也在上个月申请撤销雪州水供公司的诉讼案。

雪政府与中央角力

2009年民联执政雪州政府后,一直在努力向州内的水务资产特许经营商进行收购与整合行动,但是,州政府两番收购行动最终都宣告失败,主要是商峰从中作梗所致。【点击:水务资产收购案或年杪定案 雪州政府商峰恶斗两败俱伤】

潘俭伟曾批评,联邦政府为雪州水供公司(SYABAS)提供马币3亿2000万元的免担保及免利息贷款,等同于用人民的钱去为管理无方的私人公司纾解财务困境,更阻碍了雪州政府的收购及重组计划。 【点击:政府提供SYABAS免息贷款 潘俭伟抨倒贴管理无方公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