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张庆信公司竟欠13年税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交通部昨天表明,政府被迫他“掏腰包”承担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最新的7亿7200万元债务,民主行动党表示,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一揽子发展商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简称“KDSB”)才是债券持有人要追讨的对象,而非政府。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揭露,上述事件暴露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兼KDSB大股东张庆信的公司拥有拖欠税务长达13年的优待,而这个问题迄今尚未解决。

他呼吁巴生港务局勿直接代替KDSB偿还本月内需支付的7亿7200万元的分期贷款给债券持有人,而是先行解决港务局和KDSB之间的法庭案件,因为按照相关合约的特别规定,KDSB已给予债券持有者保证,一旦港务局无法支付所有的贷款,则由该公司承担剩余的款项。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上说,若KDSB违约支付上述款项,债券持有者仍然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向该公司追讨款项,因此,并非必定要由港务局承担。

他指出,巴生港务局应该解决与KDSB之间的法庭案件,因为港务局认为KDSB并没有按照合约完成工程,就已索取特定交易款项,特别是当中还牵涉高达14亿元的巨额债务争议。

一般公司欠税两年就遭对付

另外,针对内陆税收局提出KDSB拖欠3亿2800万元税务争议,潘俭伟表示,虽然KDSB首席执行员法依沙(Faizal Abdullah,右图)辩称上述数额有误,但是他也同时揭露这是13年前,即1997年及1998年的旧账。

他说,“这也同时暴露,为何作为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兼KDSB大股东张庆信的公司拥有拖欠税务长达13年的优待?为何如此巨大的问题延误迄今仍然未解决?”

他指出,一般公司只要拖欠债务达两年,就会遭到税收局的法律对付,并充公公司的资产。

他呼吁,税收局立即通过法律途径,以便直接向KDSB追讨税务,根据公司注册委员会(SSM)资料显示,KDSB截至2009年6月30日仍然拥有9亿3259万1341元的流动资产,这足以抵消拖欠的税务。

“至于法依扎辩称KDSB拖欠的税务并不至于高达3亿2800万元,这则交由法庭裁决。”

交通部副部长阿都拉欣昨天在国会表示,由于前交通部长已答应为KDSB债券作出担保及发出支持信,因此,政府将需要兑现承诺偿还该笔债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