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政府有受教训吗?

刊登于《东方日报》

首相纳吉在星期五晚上开完巫统最高理事会后终于宣布政府办法赌球执照。

我们都很欢迎政府的这个决定。我们也希望这是政府的最后一个决定。

但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国阵政府是否在这一次的严肃教训,是否还会重复错误?

这一次的教训不只是有关应不应该把赌球营业合法化,而是政府作出任何重大决定之前,会不会征询公众的意见,更深入的了解社会的感受及要求。

政府把赌球批准信受回来不是政府第一次走回头路。

政府原本要在3月开国会是批准新的消费税法令。该法令已经全部准备好了,内阁也通过了,就自是只是等国会盖印。但就因为人民发出巨大的反应,反对消费税,突然间政府宣布延期该法令。政府使用的借口也很好听,讲说政府要“征询公众的意见”才批准法令。问题是,为什么政府在没准备法令,通过内阁前先“征询公众的意见”呢?

在有关消费税的政策U转之前,政府也同样的决定取消上亿令吉的合约,在全国的加油站使用身份证控制汽油补贴,导致几千万的损失。政府取消了该计划因为公众发出了很多它们无法可回答的一些实际上的问题。

我们也可能记得,政府原本打算今年会执行无时间限制的5%产地营利税。但是因为许多商家以及群众的反对,尤其是该政策的不公,政府把政策限制成5年的时间。

以上的例子都显示我们国阵政府真的是在设计任何新法令或则重要政策时,好象完全没有考虑到人民的感受以及意见。政府部长及官员好象是在一个真空以内作出该决定,过后才发现他们的判断是完全无根据地。

如果政府继续使用这种临时加添和粗率计划来管理与执行我国经济的话,就算我们的国家潜能有多么的量,都会给国阵拉下海。

我们虽然是反对党议员,但是为了国家的未来,我们是非常愿意跟政府合作。但是如果政府不给我们那一个机会,也同时没顾及人民的意见,我们是不会静静座在国会,作政府的应声虫。我们会吵到政府打退堂鼓,要不然就呼吁人民改朝换代因为国阵无能无意信守诺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