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扩大皇委会权限

刊登于2009年7月27日《东方日报》:

我们的赵明福同志在一种很可疑的情况下去世了。他是被反贪污为员会逮捕,协助调查政治案件。所以,人民都要求反贪污为员会负责,还原真相,还明福家人一个公道。

最让人反感的是,反贪污为员会高层却很明显地欺骗公众,宣布明福在凌晨3点45分已经被释放了。他们还敢说是明福自己要求留在反贪污委员会办事处休息。

但是,真相是,明福不可能已经被释放了。警方宣布他们所持有的证物,包括明福的手机及身份证,都是从反贪污为员会官员处拿回来的。这证明,明福根本不曾被反贪污委员会释放。

这也是为何人民一直的要求首相及内阁作出最恰当的决定,即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明福死亡的真相。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及民政党主席许子根见了明福家人后,也认为应该成立皇委会找出实情。国大党及砂人联党也公开宣布支持这个建议。上周三内阁会议后,大家还很兴奋地说,首相纳吉已同意设立皇委会;但不久后,人们似乎又感到受骗。

人民所要求的,是调查明福从14楼掉下五楼背后真相的皇委会。内阁所宣布的呢,是一个检讨反贪污为员会的调查程序,是否有侵犯明福的人权的皇委会。明福丧命的真相呢,内阁却交给一位小小的推事主持的验尸厅审查。

许多国人连高庭法官都不太信任,内阁却把这么重要的案件,交给一位九品芝麻官处理,到底要怎样赢得人民的信任呢?

感觉上,国人似乎被国阵四大成员党──马华、民政、国大党以及人联党出卖了。它们好像无法说服老大哥巫统,设立全权处理明福悲剧的皇委会。

别说在野党为难政府。连中立的律师公会也同样的拒绝了内阁的决定。律师公会主席拉古纳表示,内阁不应该限制皇委会的职权范围,更觉得让一位推事掌管验尸庭是小才大用。而律师公会前主席安美嘉除了认同上述看法,更对内阁感到失望。

我们只能希望马华、民政及其它国阵成员党能够说服首相,扩大皇委会的调查范围,不然,对民众而言,国阵似乎没有查个水落石出的诚意。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赵明福被打 http://advocateviews.blogspot.com/2009/07/replace-macc-with-truly-independent-one.html#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