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接講師投訴- 馬大發出媒體訪問禁令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週三(7月8日)揭露,馬大擬定媒體指南,禁止講師等職員針對政治、法律、政府政策、高教部權限等課題,向媒體發表任何談話和意見。

他說,有馬大講師向他投訴此事,並出示馬大當局所發出的通知函和媒體指南。

他週三召開新聞發佈會揭發此事件,並強調馬大校方的做法是開倒車、不合邏輯及違反人權。

他說,擬定與媒體訪談的種種限制猶如大學版的內安法令,講師不能針對其專業領域向媒體發表其專業想法,如一個政治系講師不能針對政治課題發表意見,這是不合邏輯且無理的。

成為國際教育界笑柄

“全世界沒有一間著名大學實施這樣的媒體限制,這對馬大要成為世界一流大學及擠入世界大學排名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會成為國際教育界的笑柄。”

根據有關指南,馬大職員不可向媒體發表意見的課題,包括法律課題、政治課題、政府國內外政策、高教部權限的課題、任何競爭者的課題、個人課題、任何大馬敏感資訊、任何還在程序當中的新計劃以及有關大馬的任何質疑。

校長也是馬大唯一的發言人,只有特別情況才會授權給副校長、系院院長或其他人,針對特殊的課題發表意見。

如果媒體想與講師等職員進行訪問,必須先獲得校長辦公室或馬大國際關係及公關部的協調和允許。

根據馬大校長拿督高爾扎斯曼署名的通知函指出,馬大實施有關媒體指南是為了避免發生與媒體產生任何誤會而破壞校譽之事,但歡迎馬大講師在馬大公關部和遵守條例下,以各自的專業知識向媒體發表談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