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莱斯雅丁仍活在殖民时期

(八打灵再也30日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莱斯雅丁表示马来西亚一直被互联网“殖民”,其实后者才是活在殖民时期。

昨天,在数亿令吉的高速宽频项目推介礼上,莱斯雅丁指“我们正被殖民统治,外面的世界不断向我们呈现各种内容。我们应该创造具有本土特征的身分,我们不该在建设社会时成为追随者。”

潘俭伟发表文告说,部长的言论已犯下严重错误。马来西亚独立后的50年里,已被巫统和国阵持续使用的殖民化方式控制媒体和打击持不同政见者,如内部安全法令、印刷与出版法令、大专法令、官方机密法令,煽动法令等逐步“殖民统治”。这些都是确切被巫统及国阵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使用来殖民人民的工具,他们完全无视马来西亚人的利益。

另一方面,他说,人们应该感谢互联网带来一个新时代的通讯方式,使马来西亚人能脱离巫统和国阵的殖民。马来西亚人必须充分拥抱互联网,因它使我们能够从英国殖民时期继承的殖民概念中“解放思想”。

潘俭伟形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委任莱斯雅丁出任该部部长,应该是为了制止马来西亚人通过互联网获得新自由的管道;莱斯雅丁是马哈迪执政时期仍存活的“恐龙”,根本无法理解和掌握互联网的性质。

他认为在这个新的互联网时代,若政府多加限制和抑制互联网的讨论和沟通空间,最终受害者将是他们本身。在这个全球化时代,莱斯雅丁强制实行其过时的执行方式,只会进一步促进巫统和国阵灭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