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行動黨SS2巴剎設柜檯

助小販申請商業執照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行動黨白沙羅支部週六(8日)早在靈市SS2巴剎增設服務柜檯,協助當地小販辦理商業注冊申請手續。

該支部主席潘檢偉說,許多小販可能不大瞭解商業注冊的申請手續,以為只需向市議會申請小販執照就可以開始營業,卻不曉得如今還要向商業注冊局申請商業執照,才能繼續營業。他說,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已經接獲指示,在其管轄范圍的小販必須注冊商業執照,不然將會受對付,包括無法更新小販執照。

他指出,之前小販無論申請小販執照或其他事宜,都是通過中間人協助申請,小販本身都不瞭解手續程序;所以,此次通過商業注冊局新推出的網絡注冊服務,協助小販申請有關的執照。他說,他們選擇靈市SS2為此次活動的首站,是基於受到當地小販的要求,在執法前辦理妥當有關的申請工作,以便在明年可以順利更新小販執照。

潘檢偉:不須親臨辦手續
網上注冊省時又省錢

此外,潘檢偉說,目前商業注冊局已經推出網上注冊服務,豁免申請者親臨該局辦理手續,節省時間與金錢。

須先成為網站會員

他指出,通過網上申請,首先必須先注冊成為該網站的會員,然后把基本資料,包括名字、大馬卡號碼及其他相關的資料發送出去,當局將會在1小時內審核申請者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再給予回覆。他說,一旦符合資格,申請者就可以開始注冊商業執照,1天後商業注冊局將會把執照電郵給申請者,到時只要把該文件打印出來,就完成所有步驟。

只需5令吉申請費

他補充,網上申請商業執照將可以減少繁文縟節,比傳統的申請方式更方便,而且只需附加5令吉的申請費用。“一旦完成所有的申請手續,將會在下個星期把執照發給小販們。小販們也可以親臨行動黨靈市的服務中心,要求協助申請商業執照。”

任何靈市的巴剎如果要求行動黨在該區增設服務柜檯協助注冊商業執照,可以聯絡白沙羅民主行動黨社區與服務中心熱線,(016) 220 886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