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

指疏忽致斷臂訴4造 小鈺珊父母索賠200萬



小钰珊家属入禀法庭 起诉政府索赔200万
转载自《南洋商报》:

(莎阿南30日讯)指因政府医院疏忽,导致左臂坏死的女婴小钰珊家属,今日入禀莎阿南法庭,起诉政府医院两名医生、院长和大马政府,要求至少200万令吉的赔偿。小钰珊的父亲黎建奇今日下午通过代表律师哥宾星和林立迎,入禀该项起诉,向四方答辩人,要求赔偿。

4名答辩人分别为第一答辩人,负责诊治小钰珊实习医生;第二答辩人,小钰珊的主诊医生;第三答辩人,巴生中央医院院长雅哈亚以及第四答辩人,大马政府。

起诉人代表律师哥宾星稍后向媒体说,第一及第二名答辩人身分迄今未明,因此诉方在入禀法庭后,将向法庭申请禁令,指示医院和政府提供两名医生的身份。

“我们获得两名医生的真实身份后,将修改有关诉讼,再次向法庭提出完整的答辩人身份。”

他说,小钰珊父亲,上周五接获卫生部的来函,由于家属不满卫生部提出的抚恤金数额,因此决定通过法律途经,为女儿争取公道及合理的赔偿。

“诉方要求的赔偿,包括一般赔偿、严重性赔偿100万令吉、惩罚性赔偿100万令吉、特别赔偿、法官认为合理的其余赔偿,以及法律费用,因此索偿至少200万令吉。”

不满卫生部过低抚恤金

黎钰珊,在今年7月23日出世,怀疑政府医院医生疏忽,导致女婴左手臂细胞坏死,最后被逼截断左手臂,因此其家属过后向卫生部申讨公道。

黎建奇说,家属无法接受卫生部献议过低的抚恤金数额,也不满有关的犯错医生,至今仍不愿露面向家属道歉,决定通过法律为女儿争取公道。

“我希望能为女儿争取到合理的赔偿,女儿目前健康情况良好,但每次看见其左手臂,就会感到心痛。”

在场者有民主行动党雪州副主席陈彼得、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经济顾问潘俭伟,以及小钰珊的公公黎新和婆婆陈喜妹。

此外,民主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说,该党目前已为小钰珊设立部落格,让关心其健康和事件进展的人士能获悉其进展。

"我们也欢迎公众到部落格发表意见,也可针对小钰珊的抚恤金问题提出意见。部落格网址: yokshan.blogspot.com"

指疏忽致斷臂訴4造 小鈺珊父母索賠200萬
转载自《星洲日报》:

7月23日:黎鈺珊在巴生中央醫院誕生,屬早產兒。

8月8日:女嬰黎鈺珊疑醫生在打點滴時疏忽,不慎刺破其手肘內側血管,以致細菌感染,細胞壞死,需動手術切除左前臂保命,性命垂危。

女嬰的父親黎建奇(24歲)和母親娜天杜虹(27歲),對此事深表不滿,向民主行動黨雪州領袖投訴。

8月12日:衛生部長拿督蔡細歷探訪女嬰後表示,女嬰黎鈺珊左前臂現出現好轉情況,院方目前儘量給予搶救和細心照顧,以期將早前欲切除的手臂部位減至最少。

他表示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著手徹查問題,並給予獨立調查委員會,從即日起至最遲4星期內,展開調查工作。

8月12日:負責女嬰黎鈺珊事件的家屬代表律師林立迎表示,女嬰家屬目前相當滿意院方現階段所進行的工作,希望女嬰的左手臂,能夠“自然”痊癒,無須切除保命。

8月16日:雪州行動黨副主席陳彼得說,黎鈺珊壞死的部份左手臂,已有20%有血液運行,而呈黑色部份也有減退的跡象。

8月28日:衛生部準備賠償安撫金,但黎鈺珊的父母,表示仍未接獲當局的任何通知。

8月28日:陳彼得在他的部落格中,表示小鈺珊這幾天情況突變,左手壞死的部份突然擴散,轉黑流膿並開始萎縮,情況不樂觀。

8月31日:小鈺珊家人同意讓院為小鈺珊動手術。

9月1日:切除左前臂手術順利進行,小鈺珊須留院兩星期觀察,之後平安出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