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星期一

招到三千万广告赞助,政府不需花费直播世界杯

转载自《当今大马》:

内阁日前批准拨款直播世界杯,引起部分人士反弹。唯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政府已招获足够的广告,全额赞助3000万令吉的直播费,而无需动用一分一毫的公帑。

内阁原本批准以最高4000万令吉直播世界杯,但5月31日确定直播费只需3000万令吉,其中部分费用将由私人赞助商的广告费分担。

当时,政府已获得1500万令吉的广告赞助。

哥宾星稍后将公布

林冠英昨天告诉《当今大马》,政府招到的广告,已足以全额赞助世界杯的直播费。

“你要知道,它(直播)有广告,现在已经达到3000万令吉了。(所以)成本是零,我已经讲了,可是没有(媒体)登。”

虽然3天前才公布获得1500万令吉,他说,政府最终成功找到足够的赞助直播费,而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之后将公布详情。

“我要确保有(足够的赞助)。我们之后有联络(有关当局),据我们所知是有。(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也有份帮忙安排,他跟我讲有了。”

林冠英解释,赞助商难免有广告收益的考量,虽然也会给国营电视台面子,不介意给高一点的广告费,当成捐献给国家。

“有些人说,为何不叫他们直接捐3000万令吉给希望基金呢?但这分别很大,你在这一个月(世界杯期间)天天登广告,他们至少有一些回酬,他们也可以交代。”

他说,谁会愿意在没有任何回酬下,一次过给3000万令吉?

“你要了解,他们也是公司,要有广告上的收益。所以(如今)这样(的安排)就没有问题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