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潘俭伟赞凯里智能双全 乃国会反对党领袖将才

转载自《透视大马》:

在第14届全国大选遭受重挫之后,作为巫统党内首批站出来,承认错误并积极反省的巫青团团长凯里,不但赢得党内喝彩,连身为其对手的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也刮目相看,推举他成为国会反对党领袖!

白沙罗国会议员的潘俭伟表示,他之所以推举林茂国会议员凯里担任国会反对党领袖这个吃重的职位,是因为对方兼具政治智慧与能力。

他今晚在“八度空间”电视台节目《环球透视》受访时,被主持人询及心目中的反对党领袖时不假思索回答道:“最有潜能的反对党领袖,是和我同校的凯里。”

“他不但智慧高,而且也很有能力,可以扮演这个角色。”

凯里曾于1997年至2002年期间,在牛津大学修读政治与经济学士学位,以及伊斯兰教研究;而他的学长潘俭伟则于1991年,在牛津大学基布尔学院,修读哲学、政治及经济系学士。

现年42岁的凯里,自2008年全国大选起即连续3届获选为林茂国会议员,尽管反风狂吹亦撼不倒他的支持度。2013年全国大选后,更受重用入阁担任青年及体育部长,是前首相纳吉相当信任的巫统青年领袖。

在本届大选国阵政府垮台后,丢官的凯里率先坦承,是“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导致国阵失去政权,并且宣布他将在来临的巫统党选中,角逐副主席职。连希盟首相马哈迪,亦看好他可担任党主席一职,是领导巫统的不二人选。

潘俭伟强调,希盟政府并非完美,做错事同样也需受到批评,只要是有建设性的意见都会接纳。

“令人遗憾的是,巫统在过去两届的希盟雪州政府议会中,并没有扮演好反对党的角色。因为在他们的眼里,反对党无法捞取好处,所以也没兴趣履行职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