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派口罩给出席者 国州议员行程照跑

转载自《中国报》:

報導:林淑慧

(吉隆坡26日訊)煙霾來襲,國州議員服務行程照跑。

縱然煙霾來襲,但雪隆國州議員安排好的節目照常進行,但會派發口罩給出席者,州議員則頻密到診療所、學校、巴剎等高風險區派發口罩,提醒民眾戴口罩。

《中國報》針對煙霾問題電訪國州議員,他們指出,基本上,行程是“馬照跑,舞照跳”,包括到縣市議會、土地局開會、出席國州議會等。

吁民眾多喝水

“至于與居民的會面活動,已安排好的就不會取消,但會提早開始和結束,派發口罩給出席者,以防他們過度接觸污染的空氣。”

他們指會不時跟進空氣污染情況,如果情況嚴重,就不安排戶外活動或節目。

“我們呼吁民眾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多喝水保重身體,也希望商家不要趁火打劫,調高口罩售價。”

此外,由于州議員有個別的州選區撥款,他們在過去兩天煙霾嚴重時期,到診療所、學校、巴剎等高風險區派發口罩。

州議員們視乎各區情況派發口罩,這兩天已至少派發3000至2萬多個三層口罩。

此外,州政府也特別分配每個選區4000個三層口罩,提供給更多有需要的社群。

到選區派口罩
★直落拿督區州議員羅志興


我與縣市議員于週二早上開始在選區活動內派發口罩,目前已派了3000個口罩給有需要的人。

我們會到人潮多的地方派口罩,如醫院、巴剎、學校,因為這些地方不會因為煙霾而減少人群,所以我們提醒他們一出門就要戴上口罩。

我的行程基本也沒有受影響,還是要到縣議會、土地局開會等。

活動提早開始
★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


基本上煙霾沒有對我的行程造成影響,且之前已安排好的一些對話會也如常進行,但考慮到居民的健康,我們提早開始提早結束,同時派發出席者一個口罩,防止過度暴露在污染的空氣中。

如果情況沒有好轉,我們暫且不會再舉辦戶外的活動,儘量減少讓居民外出。

吁市民戴口罩
★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


縱然煙霾來襲,但也沒有對我的行程造成影響,依舊召開記者會、出席國會,一切如常。

我也呼吁市民出門時要戴上口罩,保重身體。

戶外活動照常
★泗岩沬區國會議員林立迎


我的行程照常進行,包括上週還有舉辦兩場戶外大掃除,還出席週六舉辦的黑色大集會。

我本打算購買口罩派發給選民,但發現很多地方都已售罄,且有商家坐地起價,很不應該。

工作一切如常
★史里肯邦安區州議員歐陽捍華


我的工作一切如常,沒有為了避開煙霾而臨時取消行程。

尤其我們還在選區內派發口罩給選民,目前已派了2萬6000個。

州政府還額外派發4000個口罩給每個選區,如果情況再惡化,我們就會繼續派發口罩。

同時,我呼吁民眾要減少戶外活動,即使出門也要戴上口罩,保重身體。

關注病患學生
★萬撓區州議員顏貝倪


行程沒有因煙霾而更改,反而是多了派口罩的活動,我的對象是學生,還有萬撓的政府診療所,在為這兩個地方屬高風險區,所以要特別提醒他們戴上口罩。

週二和週三,連同州政府所提供的4000個口罩,我們一共派了6000個。

雖然目前煙霾的情況有所改善,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最靠近萬撓的是瓜雪區,我們會特別留意,且會在服務中心的佈告欄張貼最新的空氣污染指數,讓民眾查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