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民联不放弃抗议选举舞弊 国会成为选举改革新战场

转载自《我的雪州》:

(吉隆坡26日讯)下议院将成为民联继续争取落实选举改革的新战场,以确保第14届大选不会再出现选举舞弊。

这是民联在针对34项大选成绩入禀法庭与举办一系列的505黑色集会后的另一项努力。

此外,民联国会议员也将继续施压选委会,以要求他们立即辞职,而新任选委会必须遴选所有国会议员都认同的人担任。

民联也将确保即将进行的国会与州议会选区划分会被透明的进行,并符合一人一票的基本原则。

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现阶段最重要的,是要求负责管理第13届大选的选委会立即辞职。

潘俭伟强调,只有新的选委会成员,才能确保选区划分工作会在公平的情况下进行。

“尽管民联在国会无法夺得多数议席,可是我们成功在全国获得51%的选票,比起获得47%的国阵,我们才应该是合法的政府。”

净选盟与全国青年团结阵线(SAMM)等非政府组织指控今年刚举行的选举充斥着欺骗与违法选举舞弊事件。

除了许多外劳获得身份证并成为合法选民外,民联代表也被阻止监督提早投票的票箱。此外,发出选票数目的不一致以及国阵候选人在竞选
期间贿赂选民也在本届大选中发生。

选委会也无法落实他们许下的承诺,不褪色点墨到最后居然会褪色。

莎亚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则表示,民联与国内公民社会在第13届大选前就已经无数次抗议现有的选举制度,可是却不受理。

“只要选委会不独立、选举系统没有被改革、选委会不是隶属于国会下,我们都会提出抗议。”

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则表示,民联将确保选举制度在未来不会再出现缺陷,选举可以公平地举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