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爱.关怀之家“我们的故事”残健交流营8月抵槟城

转载自《南洋商报》:

举办多届残健交流营的爱·关怀之家, 首次在槟城主办交流会。后排左三起为杨美盈、陈美君及潘俭伟。前排左三为林国强。

(八打灵再也22日讯)爱‧关怀之家自2008年起举办残健交流营后,今年首次把营点移至槟城,于8月2日至4日展开3天2夜的交流会,让残疾人士探索外面世界,并持续让参与营员学习照顾不幸人士。

筹委会主席陈美君说,今年主题为“我们的故事”交流营,希望志工突破与残友的隔膜,让参与者了解残疾人士在生活上的需求,也让平日照顾这群不幸人士的志工,有个喘息的机会。

残疾人需平等机会

她透露,每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才决定上述主题,希望多位参与者能在活动中,编写一个属于你和我的故事。

“活动将参观槟州4个景点,包括文化街、植物园、槟城海峡岸及蝴蝶园,有意参与的志工,从出发日至结束日,都需陪伴同一位残友,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

他今日主持活动发佈会时,这么指出。

出席者包括爱‧关怀之家总干事林国强、百乐镇区州议员杨美盈及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等。

林国强强调,残疾人士不再是社会包袱,也不需可怜,相反他们要的是机会,希望让参与者更了解残友心声,进而减少双方隔膜。

活动费用为每人200令吉,7月1日前报名者可享有50令吉折扣,报名者须在7月15日前,把表格交给主办单位。

欲知更多详情,可联络:03-78739622或电邮至lovelydisabledhome@gmail.com。

与残疾人交朋友--百乐镇区州议员杨美盈

交流营能为残疾人士留下好回忆,希望他们在活动上能开心交流,结交知心朋友。

我也鼓励民众能响应活动,同时希望主办单位继续举办。

考量弱势者不便--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槟州旅游发展与文化委员会主席罗兴强在活动上提供赞助,若主办单位尚缺相关需求,可向我寻求协助。

相信志工们与残疾人士到外地交流后,能了解更多对方的需求,同时获得经验,懂得考量不幸人士的不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