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商永久居民變選民課題‧促首相召開緊急國會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8日訊)民聯國會議員促請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召開國會緊急會議,以解決永久居民成為合格選民及紅色身份證在短時間內“轉藍”的問題。

以回教黨古邦閣亮區國會議員拿督沙拉胡丁為首的民聯議員,今日提呈信件給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前,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民聯要求首相在接獲信件後7天內,召開國會緊急會議。

2問題威脅國家安全

他說,民聯一致認為上述兩個問題已威脅國家安全,政府必須儘速召開國會,納吉及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屆時必須就這些問題做出解釋。

他強調,民聯議員認為國會是辯論及解決問題的最佳平台,他們將在緊急會議中揭發更多選舉不公的證據。

針對首相若拒絕在7天內召開國會緊急會議,民聯會有甚麼後續行動的問題時,沙拉胡丁說,“民聯希望國會緊急會議在開齋節前召開,若不行,我們已經擬定一系列活動以揭露更多證據。”

他指出,由於這些問題涉及國家安全事務,民聯無法等至10月才召開的國會會議討論這些問題,政府必須及時做出回應。

雪州出現1108案例

他舉例說,單單雪州就出現1千108個永久居民成為選民及紅色身份證突然轉藍的案件。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則表示,民聯擔心政府大量批准公民權情況一再發生的話,外來者的人數日後難保不會超越本地人,而這種現象已發生在沙巴。

公正黨班底谷區國會議員努魯依莎則指出,外國人或永久居民出現在選民冊的問題,顯示選舉出現弊端。

尤斯馬尼:首相須正視

公正黨浮羅山背區國會議員尤斯馬尼:“這是一個關乎國家及公共安全的課題,首相必須給予重視及關注民聯提出的訴求或證據。”

卡利阿都沙末:不應繼續“典當”公民權


回教黨沙亞南區國會議員卡利阿都沙末:“選舉制度一再出現弊端,顯示淨選盟2.0和平集會的必要性。政府不應繼續‘典當’公民權,以完成背後可能隱藏的政治議程。”

馬夫茲:非將公民權問題“批發化”

回教黨波各先那區國會議員馬夫茲:“政府必須更加嚴厲把關及進行篩選,而不是將公民權問題‘批發化’,以致許多外國人輕易取得大馬公民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