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纳吉无打击朋党政治意愿

转载自《辣手杂志》:

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首相纳吉允许政府干预涉及数十亿令吉的马航前主席达祖丁南利的诉讼案件,已显示了纳吉的懦弱及用各种借口来拯救亿万富豪的朋党。

他指出,政府只是轻描淡写的表示此举只是庭外和解方案的说辞,已显示了纳吉缺乏打击资助丶寻租及朋党问题的政治意愿,而讽刺的是这三件事是纳吉在本身的新经济模式中所要打击的问题。

“事实上,纳吉所谓的庭外和解方案,建议了双方的一些秘密的约定,纳吉应该取消要求所有政联公司撤销对达祖丁诉讼案件的指示,并专注于把这些案公诸于世。”

潘俭伟是于今日发表文告,针对纳吉昨日对政府指示政联公司撤销对达祖丁的诉讼案件发表的言论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也揶揄政府的做法是大马有史以来最莫明其妙的拯救行动,同时也提醒此举可能将使政府被迫承担高达17亿9000万令吉的债务。

“从1994年起,由于达祖丁的错误管理,已使马航面对数十亿令吉的亏损,并负债高达95亿令吉,虽然马航过后进行的资产重组,但马航至今都无法摆脱亏损。”

他质疑政府要求所有负责达祖丁案件的政联公司律师,把案件交给巫统律师跟进的举动,已明揭露了政府要让达祖丁逍遥法外的最终计划。

另一方面,针对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指他持双重标准,当一些反对党领袖干预政府事务时保持沉默一事,潘俭伟反指纳兹里是使用不相关的例子来自圆其说。

“纳兹里真的有完成法律课程吗?他个行动与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的行动比较就好像以白天与晚上来做比较,这也反映了纳兹里是否有资格担任负责法律事务的部长。”

潘俭伟指出,哈迪阿旺并没有指示白沙罗卫理公会及雪州宗教局来见他,而是要求与他们见面来了解争议,而哈迪阿旺也没有指示雪州宗教局撤消调查,而哈迪阿旺也没有发出任何指示,因为他并不是政府的成员。

反观,纳兹里是一名资深内阁部长,并使用其官职及权力,进行了影响政联公司行动的不恰当行为,并绕过政联公司董事部及可能获得金钱及其他好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