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政府只需缴付KDSB已完工费用 不应赔偿未完成合约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5日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认为,政府只需交还Kuala Dimensi有限公司(KDSB)已完工的部份,而还没完成的合约,政府无需给予任何赔偿。

他是针对路透社的报导,有关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第二财长阿旺阿迪在纽约承诺,我国政府将拨款赔偿Kuala Dimensi有限公司(KDSB)债券的外国投资者的说法,表示不合理。

他指出,巴生港务局跟KDSB在巴生港口自贸区的合约总值48亿令吉,巴生港务局已交付20亿令吉,还欠下28亿令吉,较后,港务局发传票给KDSB,指控该公司无理申领14亿令吉及没有履行当初合约,因此拒绝交付。

他认为,债券是由KDSB发售给投资者,这家公司无法偿还给有关投资者,却由政府来承担债务,等于花费了人民的血汗钱,这是否便宜了这家公司。

他说,相信人民可以听到政府的解释,为何要做出向KDSB做出赔偿的承诺,若KDSB一直无法完成合约,那是否代表政府要全数赔偿。

他强调,政府只需缴付完工的部份,也不可帮KDSB偿还拖欠投资者的钱,这样对人民很不公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