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政府可增至少18亿税收 应推行AP拍卖制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5日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只要政府推行汽车入口准证(AP)拍卖制度,政府可从中增加至少18亿令吉税收,并废除加重人民负担的地产盈利税和信用卡服务税。

潘俭伟:收费不应制定1万令吉

他说,政府终于决定不再免费提供汽车准证是好事,不过不应把收费制定在1万令吉,因为准证的市价每张高达4万令吉。

他指出,我国目前每年平均发出6万张汽车入口准证,如果政府进行拍卖,有关税收可高达24亿令吉,可是如果把收费制定在1万令吉,那政府仅得6亿令吉。

潘俭伟是于周三在下议院参与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委员会阶段辩论时,作出上述建议。

他也说,基于汽车入口准证有助控制外国汽车的进口和增加政府税收,政府不必在2015年废除汽车入口准证,而是继续推行,成为政府主要税收之一。

贸工部长:存有弱点 只让大资金者得益

(吉隆坡25日讯)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拿督慕斯达化指出,拍卖汽车入口准证也具有弱点,因为拍卖制最终只会让数名拥有庞大资金的业者得益。

他说,政府不推行拍卖汽车入口准证主要是发现这项政策将导致汽车入口准证落入财大气粗的土著业者手中,却没有造福其他土著。

慕斯达法是于周三在国会下议院进行明年度预算案贸工业部委员会阶段总结时,这么说。

不过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强调,政府可以协助土著业者,但不是透过直接出售汽车入口准证赚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