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星期三

抗议展延国会特别会议 反对党议员被召录供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4日讯)继两天前展开抗议活动,反对党国会议员陆续被召录供。

先后前往录供的有民主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人民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等人。

今早打头阵的是林立迎,他于上午10时抵达吉隆坡金马警区总部录供,上午10时30分马智礼和法米抵步,两人都在律师和助理陪同下准备录供。

之后,潘俭伟于上午10时45分现身,预料午后抵达的有杨巧双和赛沙迪。


潘俭伟也是受召录供的议员之一。

反对党国会议员是因为不同意国盟政府,以抗疫为由而无限期展延国会特别会议的最后一天,在周一(2日)当天步行到国会大厦,抗议阻止国会议员履行职责

惟,通往国会大厦的道路被警察设路障阻拦,联邦后备队也在国家银行及人民银行前的交通圈一字排开,以“人墙”封锁议员们前往国会大厦的路段。抗议活动之后在和平的情况下进行了1小时多后和平散会。

之后,吉隆坡总警长拿督阿兹米说,吉隆坡警方接获2宗相关投报,援引1988年传染病控制与防范法令(342法令)、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第9条文及刑事法典第269(可能散播传染任何危及性命之疾病的疏忽行动)条文调查此事,并会近期内传召所有相关议员录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