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

组联合政府不切实际 对希盟不利

转载自《透视大马》: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说,组织联合政府或有些不切实际,甚至对希望联盟不利。

潘俭伟也是白沙罗区国会议员。他指出,当有关改革议程和政策带往内阁时,只要有部长不认同时,问题就会出现。

“当你在内阁(联合政府)就像是个联盟。若无法落实自己想要的改革,选民就会怪罪于你。”

“如果另一方想要通过一些我们不同意的政策时,我们又会因为身处在政府中而备受指责。”


他昨晚出席一项线上论坛时指出:“从现实的角度而言,联合政府行不通。”

对于组织联合政府,潘俭伟认为,联合政府不会为国内政局带来稳定度。

询及前首相慕尤丁在8月16日辞去相位后,是否有希望组织联合政府时,他透露,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新内阁前2天,曾与反对党领袖安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会面。

于8月13日,前首相慕尤丁曾通过电视直播中指出,一旦获得三分二国会议员的支持,将动议限制首相任期为2任及提呈反跳槽法令。而潘俭伟则是少数支持慕尤丁所开出合作条件的反对党议员。

潘俭伟也证实,反对党阵营目前正在首相进行会面与谈判。

“如果对方能答应如慕尤丁离职前的条件包括向国会提呈反跳槽法令、限制首相任期和改革议会等,那我们也愿意协助政府停止政治活动,给予新政府一个稳定局面。”

潘俭伟还说,基于巫统出现内斗,才促使依斯迈沙比里与反对党展开对话。

他直言,正因依斯迈沙比里面对内忧问题,才令对方愿意与反对党坐下来谈判。

“对,在巫统里,依斯迈沙比里仅是其中一名副主席。所以势力薄弱。”

“正因为势力薄弱,我们才有空间向首相提出对社会有利的条件。这才是为马来西亚创造更多的民主制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