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星期日

反對黨應與慕談判 討論獻議可行性再決定

转载自《光明日报》:

(八打靈再也15日訊)行動黨白沙羅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認為,既然首相慕尤丁已伸出橄欖枝,反對黨應該先與對方談判,討論有關獻議是否可行後再作出決定。

潘儉偉昨夜與大馬著名諧星哈利伊斯甘達(HARITH ISKANDER)進行“馬來西亞怎麼回事”線上直播時表示,反對黨應該與慕尤丁一起上談判桌,看看對方所開出的條件。

潘儉偉(左)與大馬著名諧星哈利伊斯甘達進行“馬來西亞怎麼回事”線上直播,談論反對黨應如何回應首相慕尤丁伸出的橄欖枝。

“我們可以趁機跟弱勢政府進行談判,如果現在政府很強勢,根本就不會願意談判或討價還價。”

他強調本身也不信任慕尤丁,所以並非要支持政府,但彼此卻可以通過磋商來達成協議。

沒有人掌握國會多數議席

“目前政府已在國會失去多數議席,慕尤丁伸出橄欖枝後,反對黨也正式拒絕其獻議,但問題是現在根本沒有人掌握國會多數議席。”

他指出,如果巫統領袖能夠獲得多數議席便可以任相,所以他擔心前首相納吉和巫統主席阿末扎希會重新掌權,一旦政府陷入僵局,最終也可能要解散國會舉行大選。

“有人認為只要慕尤丁倒台,國家明天就會更好,但如果將慕尤丁換成其他巫統領袖,其實結果還是一樣, 不如等待10個月後才舉行大選正式對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