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社媒疯传假电视台截图 网民误信纳吉将宣布大选

今天是农历新年初六,社交媒体一大早便疯传一张A《Astro Awani》新闻台的截图,图片下方注明,纳吉将在上午11时30分现场直播特别演讲,网民纷纷猜测他可能要宣布解散国会举行大选。不过过后证实这是一张假图。

由于图片一旁还有字幕说明这是“刚收到的消息”,网民都信以为真,疯传此图。

《Astro Awani》较后在社交媒体澄清,这是2013年报道的截图,所谓的“特别演讲”,都是旧闻。

《Astro Awani》声明,这是有人特意修图来作弄人的,不要当真。

由于各界都猜测全国大选将在开斋节前的四至五月间举行,因此,纳吉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引起网民关注。

首相纳吉在农历新年之前暗示,第14届全国大选将在7月朝圣季节之前举行。

他今天在一个马来西亚公司基金会颁发朝圣信函仪式上表示,这可让穆斯林在安心的情况下前往朝圣目的地。

“各位预计在7月14日前往朝圣,也就是开斋节和另外一个‘大日子’之后。

“这意味着,这两个大日子后,各位才出发去朝圣。”

纳吉所说的另外一个“大日子”,相信是指大选,意指穆斯林会度过两个大日子后,便可以安心出发去朝圣。

“因此,到了那里,穆斯林可祈祷我国的成功和平安,我国成为模范回教国家。”

在会上,共有1200名宗教司、村长和乡村发展及安全委员会主席获得朝圣信函,因此自2011年以来,共有6911名基层领袖获得这项朝圣赞助。

国会需在今年6月24日解散,并在60天内大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