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潘俭伟翻旧账,指纳吉任内调涨大道收费

转载自《当今大马》:

首相纳吉昨日自诩废除多个大道收费站,但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翻旧账,指纳吉曾在任内调涨数条大道的收费。

潘俭伟今日发文告指出,纳吉曾经在第13届大选宣言承诺废除大道收费站或降低收费,惟选后却违背承诺。

他举例,政府在2015年10月允许大道公司提高LDP、SMART、MEX、AKLEH、NPE、柔佛士乃-迪沙鲁大道以及槟城BORR的收费。

“当时纳吉指出,政府别无选择必须让收费站提高收费,否则政府需要缴付巨额赔偿。”

“纳吉也吓唬人民,指如果政府废除收费站将会提高税收。”

政府缴付高额赔偿

潘俭伟续说,当政府落实承诺废除收费站后,仍旧利用纳税人的钱赔偿特许经营公司。

“纳吉的威胁后来成真。当收费站废除时,政府支付高昂赔偿金。特许经营公司无论如何都要收到这笔金额。”

“政府每年需支付22亿令吉作为峇都知甲(Batu Tiga)、双溪拉骚(Sungai Rasau)、黑木山(Bukit Kayu Hitam)收费站废除后的赔偿,而据称东疏大道(EDL)收费站的赔偿金额则是每年7000万令吉。”

“无论纳吉是否废除收费站,国阵政府都让特许经营公司获利。而大马人民要么直接在收费站付款,要么透过政府税收付钱给他们。”

潘俭伟也指出,根据政府与特许经营公司所签订的合同条款,若特许经营者过去数年回报率低,政府应可取消或回购特许权,且政府无需为特许经营者未来的利润买单。

前日,纳吉在国民大学出席活动时,自诩他推翻前任首相遗留的政策,以满足马来西亚人的利益,其中包括了废除大道收费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