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拒撤短片向纳吉道歉赔偿 潘俭伟坚持“偷钱论”无误

转载自《当今大马》:

首相纳吉向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发律师信,要求撤回网上含有诽谤言论的短片及登报道歉,惟潘俭伟坚持“偷钱论”无误,拒绝道歉及撤回言论。

潘俭伟今天发文告声称,已收到纳吉代表律师哈法立占发出的律师信,该信函要求他撤回该短片中的声明、删除视频、公开向纳吉道歉,并且在7天内支付特定数额赔偿。

“我已经审查了这段在2017年4月6日发布的5分钟视频,我在此声明,我将坚持我发表过的言论(无误)。

“因此,我将不会撤回言论、删除视频和公开向首相道歉,乃至于不会献议支付任何数额的赔偿予纳吉。”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发表的言论是基于已完全没有争议的既定事实。”

以美司法部诉讼为据

潘俭伟以美国司法部提出的诉讼为据,指来自一马公司的钱被汇入首相私人银行户头,款项总额为7亿3100万美元。

“美国司法部自2016年7月提出上述事实以来,纳吉从来没有公开质疑或作出否认。”

他也指,美国把大马标签为“窃盗统治”(kleptocracy),甚至申请充公挪用一马公司资金购买的10亿美元资产。

“事实上,即便国会议员一再提出要求,但首相仍坚决拒绝在国会澄清和回应这个议题。”

概述纳吉“不当行为”

潘俭伟续称,他在今年1月入禀法庭起诉纳吉及大马政府在管理一马公司上渎职时,已概述了“不当行为”的所有事实和证据。

“纳吉甚至不必再次起诉我,只需要回答我在诉讼中提出的指控,以揭开任何据称是损害了其声誉的‘假消息’的真相。”

“我在2015年3月首次被起诉诽谤以来,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揭露、突出和质询一马公司涉及高达500亿令吉的丑闻,故此,我将不会被吓倒或害怕继续这么做。”

“我强烈地相信,不只是投选我进入国会殿堂的选民,其他大多数的马来西亚人民也都不能接受一个‘盗贼统治’的政府或一位窃取人民数十亿血汗钱的首相。”

“因此,我将固执地坚持和不屈不挠地捍卫民主事业,让马来西亚免于遭受这种“邪恶与病毒”的‘侵害’。”

向潘俭伟发律师信

哈法立占昨天向潘俭伟发出律师信,指潘俭伟在短片的言论,涉及诽谤纳吉犯下窃盗罪行及滥权。

潘俭伟的短片是在4月6日上载到网络,即在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在国会提出动议,要求修订《1965年伊斯兰法庭法令》(简称355号法令)之后。

根据哈法立占提供的逐字稿,潘俭伟批评政府放行哈迪的动议,更指这是为了转移对批评纳吉领导的“窃盗政府”的注意力。

“(放行哈迪的动议)是个设计好的政治图谋,以便转移马来西亚人关注首相犯罪的焦点,即首相窃取一马公司数十亿令吉,该公司是马来西亚政府全权拥有的公司。”

“我们,民主行动党这一方,拒绝马江(议员)提呈的个人议员法案,并且关注更大的议程,我们不该忽略的焦点是,推翻拿督斯里纳吉领导的窃盗政府,那是国内最大的窃贼。”

潘俭伟于1月16日,起诉纳吉和政府在处理一马公司基金上行为不当,要求普通赔偿、加重赔偿及惩罚赔偿、利息及其他法庭认为合理的赔偿。

2015年,纳吉曾起诉潘俭伟诽谤,目前案件还在等待审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