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柔森也有相同指南.“邓章钦无需辞职”

转载自《当今大马》:

《雪州城乡规划指南》爆出对非伊斯兰庙宇有不当规定后,雪州行政议员邓章钦坦承疏忽并道歉,更表明愿意辞职谢罪。惟雪州行动党认为,邓章钦无需辞职。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今日发文告透露,雪州行动党今午就上述事件召开紧急会议,并聆听邓章钦的解释,即他已要求官员修订,但最终版本却未反映其指示。

“雪州行动党一致同意,对于一个鼓励相互尊重与包容的多元族群、宗教的社会,非穆斯林宗教场所不应在穆斯林住处50公尺处以内及其他多项建议,是不合适的。”

“上述指南是国阵州属如柔州、森美兰等的现有条文。”

称赞邓章钦愿负责

潘俭伟表示,虽然邓章钦为此道歉,更表明愿意引咎辞职,但雪州行动党认为,辞职是不必要的。

“州委会认为,邓章钦并无犯罪,无需辞去官职。他未窃取雪州公帑,也未滥权圖利发展商等人。”

“反之,雪州行动党称赞邓章钦挺身而出,对无意疏忽扛起全责,尽管指南是由雪州规划委员会发出。”

成立小组辅邓章钦

文告表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当下之计乃是纠正错误。

正因如此,雪州行动党支持邓章钦决定,以在周三行政议员会议,要求即刻暂缓执行指南。

“有鉴于事情敏感与重大,雪州州委会决议设立一个小组,辅助邓章钦。这确保修订程序完善。小组将由副主席杨巧双领导,委员由拉吉夫、阿都阿兹、杨美盈与黄思汉组成。”

指南有宗教歧视?

《南洋商报》上周五报道,《雪兰莪城乡规划指南》第三修订版出现争议条文,更引发宗教歧视之嫌。

这包括非伊斯兰庙宇需距离穆斯林住家50公尺外、非伊斯兰庙宇不能设立在商店及住家、庙宇保留地若兴建在多元宗教社区,则必须知会及获得200公尺半径内居民同意,以及非伊斯兰庙宇高度不能高过附近清真寺。

邓章钦今日在雪州政府大厦召开记者会强调,雪州政府没有针对非伊斯兰庙宇的恶意,并坦承一时疏忽,没有重新检查修订版,同时为此而道歉。

他还说,自己愿意对此扛上全责,更表明若大众无法接受其道歉,愿意辞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