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马大2组织斥学生理会.“擅邀阿鲁尔谈1MDB”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1日讯)马大新青年与马大伊斯兰学生理事会谴责马大学生理事会邀请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主席兼集团执行董事阿鲁尔甘达和大马特别事务局代表法伊沙在校内举办有关1MDB的讲座。

这两个组织发文告指出,他们曾经向学生理事会争取邀请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或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出席,却遭校阵领导的学生理事会拒绝。

“学生理事会邀请阿鲁尔甘达解释一马发展公司课题已经违反民主原则。在出席此讲座之前,阿鲁尔甘达必须为1MDB事件道歉并负起责任以免逃避问责机制。”

文告指出,学生理事会主席哈兹旺并没有告知和谘询学生理事会成员,就以学生理事会主席的名义擅自作出决定,此举已经违反程序正义和侵犯学生理事会成员的知情权,并且强制所有学生代表必须出席。

疑讲座一早安排好

“据马大新青年商学院代表官华恩所述,哈兹旺的理由是阿鲁尔甘达非常难约,而刚接到通知他有空所以就立即邀请他,哈兹旺也说此活动得到学生事务处的批准。”

文告指出,马大新青年认为这非常可疑,马大的学生团体与学会在办活动时向校方交计划书之后也要等上3个星期才知申请结果,可是刚成立一个星期都不到的学生理事会立即获得学生事务处批准办此活动。

“在所有学生理事会成员都不知情之下,哈兹旺突如其来宣布举办关于1MDB讲座,并如此快获得学生事务处批准,此举让马大新青年质疑哈兹旺与学生事务处(HEP)早已安排这场讲座。”

文告指出,马大新青年与马大伊斯兰学生理事会强烈谴责学生代表理事会在1MDB讲座事件中的专制态度,即拒绝让活动拥有多元化声音,进而让活动极有可能沦为1MDB的漂白大会。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2016.1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