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历时15个月‧出国禁令获解除 潘俭伟呼“终有好消息”

转载自《当今大马》:



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去年7月挨出国禁令,但这项禁令今天终于解除。潘俭伟因此在社交媒体高呼“终于有好消息!”

潘俭伟今早在面子书透露,其代表律师哥宾星通知他,总检察署的高级联邦律师来讯说,政府已撤销其出国禁令。

“我刚刚到移民厅网站检查了,是的,我目前的(出入境)状态是‘没有阻碍’。”

“期待我的第一个‘出国’行程!”

潘俭伟去年7月22日正要离境出访印尼日惹时,遭移民官员拦下,才发现自己挨了出国禁令。而这次禁令源自警方以损害议会民主罪名,针对他的调查。

潘俭伟较后向吉隆坡高庭提出司法审核,挑战这项禁令。不过,法庭于今年7月27日驳回挑战,声称宪法并没有保障国民,包括潘俭伟的出国权利,而且根据移民法令第3(2)条文,移民局总监有权发出禁令,阻止某人离境。

哥宾星当时表明,他们他们很可能会把本案上诉到底,直至联邦法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