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FGVH股價大跌‧9萬墾殖民蒸發1.77億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8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表示,聯邦土地發展局環球投資控股(FGVH)的股價大跌,導致逾9萬名墾殖民損失高達1億7千700萬令吉他說,FGVH於2012年6月掛牌上市時,9萬4千219名墾殖民以每股4令吉45仙,即每股10仙折扣價,購買每股報價4令吉55仙的股票。

他指出,根據首相署副部長拿督拉查里證實,9萬4千219名或99%的墾殖民依然沒有出售他們在FGVH的股份。

他表示,截至昨天,FGVH的股價已從兩年前的每股4令吉55仙跌至每股2令吉9仙,這導致墾殖民損失高達1億7千700萬令吉。

潘儉偉今日在國會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由於FGVH的低價,甚至大馬沒有一間投資銀行評估FGVH是可以購買的股票。

他指出,F G V H的財務狀況表也顯示該公司的財務看來“不健康”,有關公司的資金已從50億3千萬令吉劇跌至36億7千萬令吉,同時其負債也從43億5千萬令吉增至46億3千萬令吉。

他敦促曾經向墾殖民承諾保障他們利益的首相兼財政部長拿督斯里納吉採取緊急行動阻止FGVH股價的跌勢,並讓股價回升,避免有關情況惡化至不可逆轉的地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