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一户住家接获28封纳吉贺年信 行动党揶揄国阵自曝幽灵选民

转载自《当今大马》:

雪州国阵以首相纳吉名义发出的贺年信引发越来越多的争议,继人民公正党万挠州议员颜贝倪之后,民主行动党梳邦再也州议员杨巧双也接获投诉,一家住户接获28封贺年信,但这些收件人并非其家庭成员,也根本不认识这28名收信人,因此怀疑他们都是幽灵选民。

更严重的是,当行动党检查选民册时,竟然发现同一地址总共出现了37个陌生的选民名字,包括2名马来裔、1名印裔与34名华裔,最年长者90岁,而最年轻者则36岁。

国阵如同攻进乌龙球

此前,颜贝倪也接到万挠州选区一名组屋区居民的投诉,他家收到一封纳吉的贺年信件,地址虽然正确,但收件人却是一名不认识的印裔女性。杨巧双认为,随着种种争议出现,雪州国阵以纳吉名义发贺年信的做法,已如攻进自家龙门的“乌龙球”。

“我不会说他们不精明,但他们的幽灵选民却可能多到自己也不记得。”杨巧双呼吁,若再有任何人接获类似的可疑贺年信,就向民联投诉。

除了贺年信争议外,行动党也揭露最新一起选民册弊端。一名1988年出生的男子,竟然拥有旧身份证号码,而行动党利用这旧身份证号码到选委会网站查核,还找到另一名选民的资料。

根据卡斯杜丽,这名男子Jenson本来是到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办公室登记选民,但行动党赫然发现他的身份证号码上出现旧身份证号码。

“他是1988年出生,本应不会有旧身份证号码。于是我们照样提呈他的资料给选委会登记选民,以当作‘测试’。”“结果,登记成功后,我们上选委会网站搜寻发现,除了新身份证号码显示这名男子本身外,其旧身份证号码却显示另一人的选民资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