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星期一

大马经济能在今年复苏

转载自《东方日报》:



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政府有信心大马经济能在今年复苏,他呼吁海内外投资者要对大马经济有信心,并表示在希盟政府的领导下,大马经济会在3年内返回正轨。

林冠英说,虽然有人认为大马经济不景,但大马今年首5个月的汽车销售量增长13%,这点显示大马经济还是行的,今年经济成长率也有望取得不错的表现。

“以汽车销量而言,增长6-7%已很好,而增长13%的数据,显示我国经济依然稳定发展。”

他表示,现在是投资大马的良机。

“若当大马经济完全复苏后,再来投资的话,价格将会越来越贵,因此现在是投资大马的良机。”

林冠英今午在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与大马留华商家及学生茶叙交流会时,如此表示。

他在交流会上也呼吁国人要对大马新政府有信心,因一个清廉的政府肯定会做得比腐败的政府来得好。

“你问我,有没有信心会不会做得更好,我肯定会说“会”;因在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清廉的政府肯定会比腐败的政府好。”

他说,以槟城为例,只要给希盟政府一点时间,当新政府度过挣扎期,大马肯定能再重当亚洲经济之虎。

他说,纵然推翻60年政权创下历史,希盟面对6个挑战,包括要处理一马发展公司(1MDB)遗留下来的问题。

林冠英在交流会后的记者会上称,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交流,除了能让大马留华人可以分享他们的经验,也能了解他们所面对的困境及知道他们所盼望的新马来西亚的远景。

他称,在这场交流会中,他感觉到留华人对政府充满希望,而且还期待希盟能完成议程,就是构建一个新的马来西亚,以让下一代能过更好的生活;而这也是希盟的议程及任务,将会尽力而为,以拼出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