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專訪】潘儉偉讓賢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4日讯)雪兰莪行动党改选將在下个月一触即发,原任州主席潘俭伟此时却选择退位让贤,不蝉联州主席职,並让原任雪州署理主席哥宾星接棒。

助哥宾星担任州主席

已担任两届州主席的潘俭伟向《东方日报》表示,这次州改选將不再寻求连任,同时也將协助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担任州主席。

他说,本身已与身为雪州行动党署理主席的哥宾星谈过,后者愿意接任州主席,因此將全力支持。惟他表明,仍会攻打州委职,以便能在內部支持新任主席,但无意继续担任州主席。

潘俭伟指出,当初投身政治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要改变现状,而贡献自己,至于钱財和职位,对他来说都不重要,本身对自己的財务状况都很满意。

「我参与政治不是为了职位,无论是部长还是副部长。大家都清楚,是我要求党不要將我的名字放在里面(內阁名单),因为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能贡献什么。」

询及如今行动党已经执政,当权派中握有中央资源,是否影响选情?潘俭伟解释,行动党没有请客、喝酒和玩乐的文化,同时也不流行「马仔文化」,因此资源的问题不会在改选中出现。

「党选时,见基层是一定要做的,因为还是要竞选,但不是去叫大家一定要支持我。虽然我们有的当部长,我也在財政部,但我们没有带人(拉团结派),也没有马仔。」

儘管这次大选多个派系插上一脚,但潘俭伟认为,复选制並不会让党分裂的太厉害,同时在部分人士退选后,最终只有30多人竞选。「其实已经不多了,以前有60多个人竞选的。」

雪州行动党將于12月9日(週日)在八打灵再也公民礼堂召开代表大会,届时也將选出新届领导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