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

攻击校友会爱国心意 马华应吐出1MDB资金

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于2018年11月28日在布城发表的文告:

在财长林冠英建议由拉曼校友总会接手拉曼大学学院之后,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公开影射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没资格接手拉曼大学学院基金信托局,他声称拉曼校友总会是最先捐款给希望基金的组织之一。

马华总会长无耻无下限,绝望地将捐献给联邦政府作为救国基金的希望基金当做攻击拉曼校友总会的武器。

这是捐献给联邦政府的救国基金,不是捐献给希盟或任何政党。

拉曼校友总会为了表达他们爱国的心意,作为表率捐献协助国家减少债务。这些巨额债务是前朝国阵所留下来,别忘了马华可是国阵成员党之一。

大马的国债一部分就是来自1MDB高达500亿令吉的丑闻,但更糟糕的是马华当时不单止没协助减少债务,还从1MDB被的钱财中受益。

魏家祥要联邦政府继续提供巨额拨款给马华拥有及掌控的拉曼大学学院。问题是马华会否将巫统前主席纳吉所给予的1MDB资金吐出来还给人民?

若马华不肯将自己的党产或取自1MDB的资金吐出来资助拉曼大学学院,魏家祥根本没有立足点要求他人再继续资助。

马华总会长甚至仿效1MDB阿鲁甘达扭曲会计标准的伎俩,否认会计账目所公布的事实。

魏家祥指责林冠英过度夸大在政府2019年无需拨款3000万令吉行政开销之下,拉曼大学学院教育基金2017年仍拥有超过1500万令吉净盈余。

魏家祥声称部分盈余来自于2000万令吉的利息,因此不应该列入考量。我想问到底是哪一间会计学校教他利息收入不是收入,或利息收入不能用在行政开销?

那将拉大近6亿令吉的现金储备放着收利息到底有什么意义?

财政部长也有出示拉大的净盈余是1550万令吉,因为其折旧是2360万令吉。在此,任何一位读会计的学生都会对你说,折旧本来就是非现金项目,因为是一早就已经缴付的资本开销。

因此在现金上,拉曼大学学院的现金盈余是3910万令吉!

职是之故,魏家祥应该停止政治化联邦政府拨款拉曼大学学院的课题。

马华不可以二者兼得,就像财政部长一再重申,若马华诚心要教育去政治化,马华应该将拉曼大学学院移交给相关的民间团体如拉曼校友会总会。

否则,马华就必须从他们嘴里数十亿令吉计的党产中吐出资金资助拉曼大学学院。

财政部长政治秘书
潘俭伟 布城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