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美国智库干预大马大选? 在野党促交代



509大选我国民众利用手中一票决定了国家未来。但如今却爆出,美国一家智库公司IRI,涉嫌和当时的"在野党"合作,推翻国阵政府。消息一出,让外国势力干预我国政坛的争议再起。虽然国阵和伊党都表明事态严重,希望希盟政府向全民解释,不过行动党领袖强调,IRI不仅向希盟提供培训,就连国阵各成员党也都有参加。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现在,有很显然的企图,他们从2002年就开始要换政府,这是很严重的事情,我们不应该让外国干预我们国内的民主进程。”

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我们要求有关方面,那些被指获得IRI协助,现在已经成为中央政府的人,他们必须要向人民解释,他们必须向大马人解释。”

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大马所有政党都有参加过他们的培训,不管是巫统、民政、马华、行动党、公正党,所有人都参加过,因为他们提供的培训是沟通,提供的是网络之类的培训,他们是向所有政党提供训练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