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

废除大道收费站要4000亿!

转载自《M中文网》:

(吉隆坡13日讯)工程部长峇鲁比安指出,由于希盟政府面对国债问题,因此废除大道收费站一事被迫延后。

他说,希盟政府明白废除大道收费站的难度,但国家财政状况实在不允许。

“为了废除收费站而需要支付的赔偿金,可能超过4000亿令吉。”

“因此,在考量所有的因素后,政府决定延后废除大道收费站,直到国家经济状况允许为止。”

峇鲁比安是今日在国会针对巫统日叻务国会议员拿督嘉拉鲁丁的提问,如是回应。

希盟在执政前,多次要求政府收购大道公司,而希盟也将废除收费站列入第14届全国大选竞选宣言。

首相署部长诺莫哈末在2009年曾透露,若要收购国内26条大道,涉及的费用是2310亿令吉。

然而此说法被行动党国会议员潘俭伟所质疑,因为从他计算,收购大道公司只需250亿令吉。

联昌集团(CIMB)也研究过收购大道公司特许经营权,指政府只需支付500亿令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