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潘俭伟缅怀黄田志精神



转载自《当今大马》:

正当行动党基层抗议党中央有意安插前电视主播陈韵传上阵无拉港补选之际,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在已故州议员黄田志的追思会上,缅怀黄田志为党牺牲的精神。

他说,黄田志十分有纪律,而且愿意为党牺牲。

潘俭伟说,黄田志生前为党效劳与贡献良多,即使不同意党中央的决定,也必定服从到底。

他举例,在其中一场补选,虽然黄田志不满领导层委派的候选人,但一接获要求助选的电话,旋即拉大队到选区助选。

“重点是什么?重点是无论他对当时的候选人有什么感觉,‘如果党真的要我去的话,我就做好准备,给我一个日期,我就会买机票,带我的团队过去,为党效劳牺牲,团结为党,协助党获胜。”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非常非常欣赏黄田志的精神。他做什么都好,他不是想自己,也没有想自己的感受,我们一定要有为党的精神,一定要为党效劳。他的精神比我们很多领袖,包括我在内还要强。”

“这就是我们说的模范州议员,行动党的模范领袖。他的纪律无人可比,所以他才受委为我们的大队长。因为我们知道保安队由他领导,我们会受到照顾。”

追思会场面感伤

黄田志生前也是行动党保安队——行动队(Unit Tindak)的队长。黄田志曾是3届加影市议员,并在2013年大选中选为无拉港州议员,接着在2018年大选成功蝉联。

他在7月20日遇车祸逝世,导致无拉港州席悬空。行动党领导层有意安排前主播陈韵传上阵,引起部分基层党员抗议及不满。

根据行动党党章规定,任何党员若入党少过两年,将不得上阵竞选国州议员。

不过,党章也阐明,只要新党员获得中央执行委员会的批准,就能竞选国州议员。

无拉港补选将在8月18日提名,9月8日投票,竞选期长达21天。

星期天晚上的黄田志追思会是在蕉赖十一英里新村举行,获得大约800人出席。


现场多名行动党与社区领袖在致词时都提到,黄田志为人无私,辛勤服务,乃是模范州议员。

许多党工也身穿印有“我们的大队长”字眼的T恤出席,悼念黄田志。

不少行动党领袖在追思会上忍不住掉泪,场面感伤。在场的行动党领袖包括林吉祥、陈国伟、王建民、杨巧双、李继香、黄思汉等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