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等到年底才能判断” 财政部驳斥赤字扩大报道

转载自《当今大马》:

财政部秘书长依尔万(Irwan Serigar Abdullah)驳斥媒体报道,否认政府1至5月间的财政赤字扩大。

“不要玩弄财政赤字扩大等的课题。那是完全没有根据的论调。”

“我们看的是整年。等到12月(才下判断),届时的数字会向你透露事实。”

《The Edge》上周五引述一家研究所的调查报道,大马财政赤字在今年首5个月扩张的305亿令吉,反之,去年同期只有260亿令吉。

报道也声称,这次的财政赤字扩张的主因是政府最近的公共支出剧增。

收入在不同月份进账

依尔万解释,一个国家的财政赤字情况只有到年底才有答案。

“我们已根据一整年的计算估计了收入,例如,那些红利会在哪个月进账。它们可能在6月或7月等进账。此外,我们也到市场以债券募资。”

“所以(在某些月份)收入可能比较少。所以,我们不能把它视为整年的财政赤字。我们根据年度计算赤字,即3%,而它维持不变。”

1 条评论:

Blogger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