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涉1MDB案楊家偉監54個月 潘儉偉:接下來到誰?

转载自《中国报》:

(麻坡15日訊)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認為,新加坡瑞意銀行前財富規劃員楊家偉涉一馬公司洗黑錢案被判坐牢54個月,是一馬公司案件另一個很大的進展。

他指出,下一步遭控洗黑錢的人士將會是誰,值得大家關注。

潘儉偉也是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他昨晚出席在麻坡中化校友會禮堂舉行“1MDB愛國鋤賊”巡回講座,被媒體詢及此案情發展課題時,作出上述回應。

潘儉偉主講的“1MDB愛國鋤賊”講座,剖析1MDB一馬公司的種種經濟弊端
他說,那是第一次有關一馬公司的錢在外國被洗黑錢,主角之一楊家偉被判有罪,雖楊家偉是名小人物,但更令全球關注的是下一位會被控洗黑錢的“同僚”會是誰,那才是關鍵。

他更提及,下一位該是劉特佐和其同僚,而那也很直接地會扯到首相夫婦。

劉特佐沒證據反駁

他強調,不難發現劉特佐與我國政府所講的話都很符合,因他們沒有本事憑證據來反駁,而只以外國干涉及有政治陰謀來轉移焦點。

他也說,目前美國司法部方面,還沒有判斷或提控任何人洗黑錢,只是沒收一些相關值錢物品。

他透露,隨著有人因一馬公司的錢涉洗黑錢而被判有罪,劉特佐也突然通過發言人指那是政治陰謀,足以證實劉特佐已沒有證據反駁,並以政治因素試圖洗脫掉其概念上的罪名。

“1MDB愛國鋤賊”巡回講座,吸引約百名民眾出席聆聽。

潘儉偉:再不改朝換代或出現 2MDB 3MDB


(昔加末15日訊)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說,若將一馬發展公司事件寫成好萊塢劇本,相信人們都難以相信,但此事確實在我國發生,如果來屆大選再不改朝換代,難保將來不會出現“2MDB”、“3MDB”。

他今早在利民達“1MDB愛國鋤賊”巡迴講座時說,他自7年前首次在國會提及一馬發展公司,而此案件導致我國已失去420億令吉,並非190億令吉。

潘儉偉向民眾講解一馬發展公司案件發展。

潘儉偉說,現在政府實行消費稅、關稅局嚴查追稅,一馬發展公司面臨債務危機,債務卻由人民來承擔。

他指出,我國資源豐富,但人民過得很辛苦,顯示我國領導層貪污已達到恐怖地步。

“國陣政府發展承包‘買貴’了,但人民抱持‘讓政府多賺一點,人民平安過日子就好’的思想,但如今已‘偷’太過分,現在已有420億令吉不見。”

他說,上屆大選改朝換代不成功,主要是當時沒有一馬公司醜聞,如今馬來選民反風已形成,是因為消費稅實行后,人民生活水平變糟,加上前首相馬哈迪如今已是希望聯盟戰友。

“我們只要5%至10%,即約700張馬來選票,就能拿下昔加末。”

行動黨利民達區州議員陳正春說,許多國家已調查一馬公司案件,若調查有誤,為何政府不通過國際法庭起訴其他國家政府誹謗。

他說,這是史上最大的金融醜聞,從未有任何課題能如此延燒多年,但政府面對多番質問並沒給予合理解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