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集会和平落幕

转载自《光华日报》:

“逮捕一号官员集会”虽然引起了一些的交通状况,惟最终还是在和平的氛围之下落幕。

今次的集会人数并不多,约数千人,但是警方与当局却“严阵以待”,把独立广场封锁得犹如“铁桶”般,设起比人高的篱笆,滴水不漏,比净选盟集会时的情况,有过之而无不及。

由于警方的严防,而“逮捕一号官员集会”声势也不比净选盟集会来得强,因此,来自各地的人群,最终在独立广场的外围集结,并进行演讲与抗议。

在1个多小时的集会当中,大学生领袖轮流上台致词,声势虽不比政治领袖来得大,但却获得众多支持者的不断支持。

而一直被传会出席是项集会的前首相敦马哈迪,据其一名幕僚指出,马哈迪目前身在浮罗交怡,因此无法出席今次的集会。

这次的集会,出席者并非以单一族群为主,各族群都有支持者走上街头,响应这群大学生的号召。

在集会期间,由于人群涌上街头,致使交通情况有点混乱,在警方及集会支持者的配合之下,最终并未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件。

主办单位为巴士开路

集会者占据敦霹雳路,在主办单位要求下,才腾出通道让巴士驶过。

下午3时许,集会者涌抵独立广场,直接坐在地上敦霹雳路聆听演讲,可是执法单位没有关闭有关道路。

因此,有辆巴士驶来,无法通过,集者会又不相让,两方僵持不下。

最终,主办方透过麦克风,要求集会者让路,人群才慢慢撤到路旁,让巴士和汽车驶过。

不过,在第一辆巴士驶过后,人群又占据道路,以致其他巴士只能右转改道。

国州议员低调参与

学生青年组织举办集会,各政党国州议员今日低调参与集会,给于支持。

在活动开始前,学生代表已经一再强调这次的集会是由学生主办,到了独立广场,不会有任何的政治人物上台演讲。

在抵达独立广场后,记者发现的确有多名希望联盟国州议员在场,但他们都在人群中串流,不时还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化身一名集会参与者。

记者发现,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行动党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美律区州议员邹宇晖、霹雳州桂和园区州议员黄家和、公正党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等人,都参与了这次的集会。

召集人:尚未结束


“8.27逮捕一号官员”在三声“默迪卡”声中圆满落幕。

由青年与大学生组织发起的集会,于周六午4时30分正式结束。

该集会召集人阿妮斯在总结时说,这场集会尚未结束,仍需要靠人民力量揪出“一号官员”。

她说,今午的集会成功向政府展示了人民与青年的力量,而她相信这能够为我国的政治体系带来改变。

“虽然集会结束了,但我们还是要靠全民的力量逮捕这名‘一号官员’。”

阿妮斯也说,为了不影响独立广场前方的交通,她宣布这场集会提早半小时结束。

而她也在集会结束前高呼三声“默迪卡”,并表示净选盟5.0集会见。

她也拿着象征“一号官员”的人立肖像牌放入监狱,代表全民成功逮捕“一号官员”。

年长出席者:年轻人,靠你们了!

“年轻人,靠你们了!”

尽管这场集会由大学生号召,可是记者所见,参与者不乏年长人。

这些长者与青年参与者打成一片,频密交流,相互鼓励,以便尽绵力改变现有的国家面貌。

自称非代表任何组织的男子,抓紧集会良机,携带鼓励年轻人登记为选民的字条,叮咛年轻人登记为选民,以透过选票为国家作出改变。

“你要生气可以,也要先登记为选民。国家不是没有希望改变,决定权就掌握在自己的选票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