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雨中拋柑‧姻緣在這裡

转载自《星洲日报》:


阿茲茲(左三)帶領其他嘉賓一起拋柑。左起為潘儉偉、楊美盈及許來賢;右一為拉吉夫。(圖:星洲日報)

(八打靈再也22日訊)大雨無阻單身男女尋求幸福,逾千名單身男女齊在雨中拋柑、撈柑慶元宵,望能在新一年裡覓得理想伴侶,結識良緣!

由八打靈再也市議會及八打靈再也國州議員聯手主辦的元宵節活動,今晚8時在靈市再也公園舉行,並吸引不少民眾攜同家人及好友一同參與,除了前來感受熱鬧的元宵氣氛外,單身男女也趁着“東方情人節”拋柑、撈柑,希望能在新的一年裡告別單身。

據《大都會》社區報記者觀察,現場除了希望尋得良緣的單身男女外,也有不少來自國外的旅客及情侶前來感受這個一年一度的傳統活動。

不過,天不作美,在活動開始前一小時左右下了一場大雨,導致民眾一度以為活動將會展延,所幸不到半小時,就逐漸停雨,讓活動順利進行。

撈柑活動開始後,出席的女子便紛紛把個人資料寫在年柑上,爾後拋入湖內。而男士們則利用現場租借的長棍及漁網等工具撈柑,場面非常熱鬧。

靈市會第14次辦元宵活動

出席該元宵活動者也包括八打靈再也市長阿茲茲、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公正黨八打靈再也南區國會議員許來賢、行動黨雪州百樂鎮州議員楊美盈及武吉加星區州議員拉吉夫等。

阿茲茲在致詞時指出,這是八打靈再也市議會第14次舉辦元宵節慶祝活動,並以中文“恭喜發財”祝福所有出席的民眾,在新的一年能事事順利,單身男女則能尋得好姻緣。

阿茲茲在祝福民眾時,也不忘調侃目前仍單身的楊美盈,希望她能在今日之後,找到自己的幸福。

馮嘉玲(25歲)與同事齊尋有緣人


“我來自森州馬口,但在吉隆坡工作。這是第一次來參與元宵拋柑活動,所以叫了一名同事一同來尋找有緣人。

正當我將資料寫在柑上時,工作人員就拿了一個已寫上聯絡號碼的柑給我,讓我受寵若驚。但我會考慮較後聯絡他,並希望是一段好姻緣。

雖然如此,我還是不太敢將手機號碼寫在柑上,所以我會改寫臉書帳號,這樣比較安全”

戴維斯(35歲)入鄉隨俗嘗試撈柑

“我來自紐西蘭,這次是來馬旅遊,之前已在檳城感受過當地年初九拜天公的熱鬧,今次剛好來到八打靈再也,獲知有這個活動,就來現場感受一下自己國家沒有的文化。

我感覺很新鮮,我也會嘗試去撈柑,入鄉隨俗之餘,也能交朋友。”

洪立嫦(36歲)首次參加拋柑活動

“我是第一次來參加這類活動,除了特地來感受現場氣氛外,也希望能夠尋得良緣。

我是與我的其他3名親戚一起過來,可是沒想到一開始就下起雨,多少讓人有點掃興,所幸較後就停雨了。”

甄俊豪(24歲)體驗元宵節拋柑氣氛

“我是第一次來,但我已非單身,這次主要是陪一名朋友過來參與,而自己也來體驗一下元宵節拋柑的氣氛。

早前的一場大雨讓我一度以為活動將取消或展延,這會非常掃興,所幸不久後就停雨了,活動也順利進行。”(星洲日報‧大都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