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让我们来在公账会的14名成员中点人数—— 谁身在海外、为什么他们身在海外、他们何时计划出国,否则他们就应该被舆论谴责,即使他们没有因为严重的在职责上疏忽而被交给国会特权委员会

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拿督哈山阿里芬针对公账会在今天和明天接收总稽查司的最终一马公司稽查报告的会议被展延,而给予的理由“多数的公账会成员身在海外”,还有“重要的是,所有的公账会成员可以出席聆听一马公司的稽查报告”,是既不让人信服也不能接受的。

根本的问题是,为何所有的公账会成员都必须出席聆听总稽查司的最终一马公司报告,当所有的公账会成员都已经提前收到会议的通知,并且最终稽查报告将会印成纸本,因为它将会联同公账会报告一起呈上国会。

再来,为何“多数的公账会成员身在海外”,当公账会今明天的会议早就在两个星期前在全数成员都知情和同意下敲定。

是否有任何的公账会成员表示他将会身在海外不克出席公账会今明天的会议,当公账会在上一次于2月11日举行的公账会会议上敲定这两个日期—— 他们是谁?

如果没有,为什么会出现“多数的公账会成员身在海外”这样的奇怪发展呢,仿佛所有的国阵成员都在上述两个日期逃遁海外?

公账会有14名成员,他们是主席拿督哈山阿里芬(云冰)、副主席陈胜尧医生(甲洞)、拿督阿末韩沙(野新)、拿督梁德明(新邦令金)、拿督阿都阿兹法兹尔(局林-万拉巴鲁)、拿督黄日升(丹绒比艾)、拿督古乃光(亚罗牙也)、哈斯比哈比波拉(林梦)、拿督纳华威阿末(浮罗交怡)、拿督麦基蒙津古(布打丹)、潘俭伟(八打灵再也北区)、梁自坚(士拉央)、拿督卡玛鲁(直落甘望)和拿督塔基尤丁(哥打峇魯)。

让我们来在公账会的14名成员中点人数—— 谁身在海外、为什么他们身在海外、他们何时计划出国,否则他们就应该被舆论谴责,即使他们没有因为严重的在职责上疏忽而被交给国会特权委员会。

事实上,所有导致公账会今明天的会议取消的缺席的公账会成员,应该被交给特权委员会,他们也应该被惩处,除非他们有很好的理由在公账会两天的会议敲定后出国。

“多数的公账会成员身在海外”,正如公账会主席所说的,这是否意味着14名成员中有至少8位身在海外?

如果是的话,让我们知道他们的名字,以及他们为何身在海外的合理理由。如果不是的话,哈山已经误导国会和马来西亚民众,他应该要为着这样没有事实根据及带有恶意的言论被交给特权委员会,除了又引发一个非常紧要的问题,那就是他是否适宜带领公账会!

马来西亚人有权知道这8名公账会成员的身份,他们缺席并成为国会的捣蛋份子,蓄意破坏公账会今明天旨在让总稽查司呈上他的最终一马公司稽查报告的会议。

谁是这8名捣蛋份子呢?

对于这8名公账会成员,还有什么事比总稽查司呈上一马公司的最终稽查报告还更重要呢,当公账会今明天的会议的展延已经成为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人有权知道在今天和明天身在海外的国会捣蛋份子有谁,还有他们出国的理由,正当他们应该留在国内执行他们严肃及沉重的公账会及国会职责,查明550亿令吉一马公司丑闻的真相。

是否有一些公账会成员因为身在麦加朝圣而不在国内?

朝圣是否可以成为一个合理的藉口,为如缺席公账会今明天会议的严重的职责疏忽开脱,特别是假如朝圣日期是在知晓公账会今明天会议的日期过后定下的?

难道这些国会议员不能在公账会今明天的会议举行过后才去朝圣吗?

这些蓄意破坏公账会今明天会议的国会捣蛋份子的选民,应该要求他们缺席的国会议员为着他们在职责上的疏忽而公开道歉,甚至辞去国会议员职位。

在这个情况下,哈山应该表明他本人是否身在国内还是国外!

我才刚浏览国会网站(在2月24日星期三早上7.30时),在公账会网页上的“最新消息”下仍然刊登以下两则事项:

“总稽查司将会在2016年2月24日和2月25日在公共账目委员会呈上针对一马公司的最终稽查报告。”

“公账会预计将会在这个3月开始的下议院会期呈上公账会的一马公司报告。”

这是马来西亚混乱管治的又一实例,各个管理人员都没有好好的彼此沟通,而公账会主席明显的是在听从来自国会以外的指示,而不是公账会!

哈山表示公账会让总稽查司呈上他的最终稽查报告的会议,已经展延至3月的第一周,即3月6日星期天之前。

哈山是否会辞去公账会主席,假如公账会会议再度因为一些理由而展延,没能在3月6日前举行,让总稽查司呈上他针对一马公司的最终稽查报告?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国会议员林吉祥
于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声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