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潘俭伟张念群恶搞“财神到” 讽刺26亿门呼吁捐款打选战

转载自《当今大马》:



适逢农历新年,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与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也高唱新年歌《财神到》,但他们却将歌词大修一番,成了调侃首相纳吉26亿门的恶搞歌曲。

两人也藉此歌呼吁人民,踊跃捐献给行动党,以应付砂州选举。

这首上特别版“财神到”是于昨日上载到Youtube,歌词讽刺地指出,时下人们无需再请财神爷到家,反之拥抱中东大亨,就能财源滚滚来。

做首相就有捐款收

潘俭伟与张念群也亲自参与音乐短片演出,在片中,两人开怀大笑迎接中东大亨,让财神爷落单。

其中一幕画面显示,人们抛弃财神爷,奔向派大钱的中东大亨,接着潘俭伟拿出一张收款人注明是纳吉的26亿令吉支票,比喻中东大亨已成为名符其实的“财神爷”。

歌词也批评,宣布纳吉在捐款门与一马公司案清白的总检察长阿班迪,同时讥讽地说,只要做首相,就能收到26亿令吉捐款。

歌词不忘暗批首相夫人罗斯玛,指只要纳吉收到26亿令吉,“买首饰她得心应手”。

国家穷还征消费税

这首歌也唱出时下经济不景,政府却执意落实消费税,导致穷苦人家越来越多,政府却不理不睬这些穷人。

潘俭伟更扮演起穷人,以一张大纸皮围着上半身,和落单的“财神爷”拿出饭碗,向人“要饭”,颇有搞笑与讽刺意味。

行动党没中东朋友

但在影片的最后,张念群与潘俭伟就正色呼吁人民慷慨解囊,捐献给行动党砂州选基金。

张念群就说,行动党并非纳吉,并没中东朋友,但所幸行动党有民众的支持。

“正所谓三军未动,粮草先行。我们恳请大家慷慨解囊,支持我们的砂拉越竞选经费。”

砂州议会将在6月20日期满,自动解散。阿德南早前披露,已向选举委员会建议州选在4月18日提名,30日投票。

上届砂州选举在2011年举行,国阵再次以三分之二大多议席优势执掌政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