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总部与培训中心经费不足 美门感恩与慈善晚宴盼筹百万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6日讯)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希望透过“美门20周年庆典及慈善晚宴”,筹募当局计划设立的“美门总部及残障领袖培训中心”欠缺的100万令吉兴建经费。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全国总干事谢秀贞说,为了有效提供管理及服务,因此有必要设立总部,以支援各残障中心领袖,并加强及发挥领导能力,辅助其他人。

“我们决定将八打灵再也美门中心两间独立式洋房,扩建为两栋3层楼高的残障领袖培训中心,但这项计划需要耗资400万令吉,早前我们获得美国Goodwill社区基金会赞助300万令吉建筑经费,如今仍欠100万令吉。”

9月7办慈善宴

谢秀贞今日召开有关“美门20周年庆典暨慈善晚宴”筹款活动记者会时这样说。

出席者包括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主席黄位周及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她说,该会订于今年9月7日晚上7时,在八打灵再也SS2培才华小举办美门20周年庆典暨慈善晚宴”,希望各界善长人翁鼎力支持,让此计划得以早日落实。

谢秀贞补充,凡捐献者,将获得扣税优惠,欲知更多详情,可致电03-78736579或019-2198440,电邮info@beautifulgate.org.my。

酒店缺乏完善设备 残障人士培训不方便

谢秀贞说,由于许多酒店没有为残障人士建设完善设备,因此要在酒店主办残障人士培训活动也不方便,因此需要一个设备妥善的空间。

“尽管一些酒店设有残障人士设备,但设备有限,例如没有一个电梯可一次过容纳10名残障人士,当我们要开办讲座会或培训活动,也需考虑这些设施问题。”

她补充,一旦残障领袖培训中心的工程竣工,届时,将为八打灵再也美门中心45位残障人士提供良好的环境及设施,包括拥有足够的无障碍厕所、电梯及紧急逃生的斜坡,同时也能邀请外国嘉宾来马主持活动。

她说,这项建筑计划内分别设有办公室、辅导室、广播室、48间睡房、天台花园、图书馆及物理治疗室等,软硬体设备齐全,建筑工程预料在2年内可竣工。

残障人盼自力更生

谢秀贞认为,只有残障人士最能了解残障人士需求,并指该会希望残障人士能自力更生,并也协助有需要人士,而非长期接受他人的援助,让我国踏入一个无障碍国度。

她坦言,一直都有建设残障领袖培训中心念头,但因资金不足,没实践,如今获得相关团体的资助,才下决心去达成这项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