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内需难支撑 靠债券应付开销风险高

转载自《南洋商报》:


张金祥(左四) 赠送纪念品给主讲人潘俭伟。

(芙蓉25日讯)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我国现在依赖内需支撑国家经济增长,但内需、内供及政府的开销却难以长远支撑下去,必须依靠债券的平衡,但过于靠债券应对开销,就对国家经济增长多了一份风险。

他说,外国人持有我国债券的比例来到48%的关口,比起印尼的30%、泰国16%和韩国15%,明显来得更高。

外资撤离增长放缓

潘俭伟出席森美兰潮州会馆社会经济组主办,森潮妇及森潮青联办的“大马经济动向”讲座上,与出席者分析我国当下的经济实况。

他说,由于我国进口贸易额远超出口贸易额,及外资和投资银行对我国经济的信心减弱,导致国家经济增长率下调至4.5%至5%。

他说,国外投资银行对于马币汇率创下新高点,以及认为投资在我国股市所得的利益经过汇率转换,比值每况愈下后,开始撤走资金,使到国家目前面临犹如第13届大选前股市走低的低潮期。

他认为,外资对我国经济的信心减低和撤走资金,是促成国家增长放缓的主因,国家银行甚至把经济增长率由原来的5至6%,下调至4.5至5%。

“抛售马币也是马币对新币和美元汇率创下新高点的原因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