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民联指李光耀 忧反风吹向新国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9日讯)民联三党领袖不认同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指大马即使由民联执政中央,也改变不了族群政治结构的说法,指李光耀的想法过时,而且是出自于担心新加坡人受大马和印尼民主思想所影响,助长新加坡反对党势力。

根据《马来邮报在线》报导,民联领袖都认为,李光耀这番言论是出自嫉妒和恐惧心里,担心民联的结合会启发新国的反对党继续挑战人民行动党。

公正党策略局主任兼班登区国会议员拉菲兹说,李光耀担心大马政治的成熟,將影响新加坡人模仿印尼和大马更有活力和成熟的民主模式。

「大马现有的两线制让李光耀感到害怕。」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则说,李光耀的言论忽略了民联在檳城和雪兰莪的执政成就,包括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中以更多的多数票,让民联继续执掌州政权。

「这与人民行动党的情况刚好相反,该党(支持率)正在往下跌,包括多数票也明显地减少了。」

只看见表面问题

对于李光耀指民联执政无法改变大马族群政治问题,他对拥有卓越分析能力的李光耀只看见大马表面的问题而感到遗憾。

「(拿督斯里)安华无疑是马来人,而他是民联属意的首相,但他却没能看见安华的族群以外的事,显示他无法体会民联宣言內提出的改革核心。」

「安华的大马经济议程清楚说明,人民將依据需求获得援助,而不是依据种族。」

另外,根据《大马內幕者》报导,伊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认为,李光耀的看法已经过时,这种旧时代的看法与前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和敦马哈迪执政时如出一辙。

他强调,自2008年后,我国政治趋势已经改变,人民已经醒觉,巫统不断利用种族问题以確保该党能生存。

他反问李光耀,若民联是投机分子,为何选民会再次投选民联,並揶揄真正摧毁的是巫统,因为他们一直在玩弄种族课题,並未发展国家。

行动党组织秘书兼芙蓉区国会议员陆兆福,较后也在推特上认同末沙布的这番言论,揶揄李光耀有著60年代的旧思想。

没有评论: